Friday, April 19, 2013

[学校]:环保物品比赛

每年的四月二十二为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项世界新的环境保护活动
最早的地球日活动是1970年代与美国校园兴起的环保活动
1990年代,这项活动从美国走向世界,成为全世界环保主义者的节日和环境保护宣传日
在这天不同国籍的人们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传和实践环境保护的观念
 
    照片取自这里
 
老实说,宅妈虽然是提倡环保的人,但是从来都不知道什么“世界地球日”,呵呵~~
直到哥哥去学校之后,学校每年都有“庆祝”
宅妈才知道原来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呵呵~~
 
每年学校都会在这天对学生讲解什么是地球日,为什么要爱护环境这些
(虽然宅妈觉得这样是不够提升小孩的环保意识啦~~)
然后移交收集到的再循环物品给有关单位
所以,平日学校都有放再循环的桶,家里不要的樽樽罐罐都可以拿去学校“丢弃”~~
 
今年学校来点不一样的,就是全校“设计”环保物品比赛
每个班级负责须呈现一样以环保为主题的物品参赛
(还好是学校的班级比赛,不是叫爸爸妈妈做个环保物品来参赛,哈哈!!)
 
比赛规则:
(一)必须用环保物品
(二)必须是用品
(三)以创意用处及多样化的环保物来评估
 
父母们都可以投票,大奖是。。。全班去麦叔叔享用早餐,呵呵~~
(宅妈在想,大家是根据以上的规则评估投票,还是直接投给孩子的班级?呵呵~~)
 
来看看参赛的作品吧~~
 
     因为这间是托儿所式的幼儿园,每个级别只有一班,所以学校只有六个班
     因此作品没有很多~~

     Infant Class (1-2岁班)
    (左):1。用CD盒制成拼图   2。用塑胶瓶制成的手拿包
    (右):用塑胶瓶制成的扑满
    
 
     Toddler Class (2-3岁班):弟弟的班级
    (左):佈告板
    (右):青蛙造型的收纳盒
    
     Nursery 1 Class (3-4 岁班)
     沙发~~

     Nursery 2 Class (4 岁班)
    (中):桌椅
    (右):不确定是什么,它只标了"Heaven of Earth"

     Kindergarten 1 (幼一班):哥哥的班级,最大,最多的一个参赛作品,呵呵~~
     宅妈只能说,他们的老师真的很努力~~
    (上):迷你游乐场
    (下,左到右):向日葵,装饰植物,扫把和畚斗,收纳柜和相框

     Kindergarten 2 (幼二班)
     手工展示板~~

至于鹿死谁手大奖得主是谁,四月二十二日自有分晓
你们心目中的大奖又属哪个作品呢? : )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25 comments:

  1. 哈哈。。等下我把我的post link 来这。不用重复写。。哈哈哈
    还有哥哥班做的很可爱~~ 彤在那playhouse 玩到不要走。

    ReplyDelete
  2. 哇,好有意思的比赛!
    这些都是老师做的吧??我个人是很喜欢Kindergarten 1 哥哥的,那个迷你游乐场,因为这么大个好难做!
    那个沙发我也喜欢,好有创意。还有最后的那个手工展示板,那个是不是用裙子弄成包包?如果可以弄成让孩子拿去补习的包包,我会加分!!
    记得告诉我成绩!哈!

    ReplyDelete
  3. [BB]
    哈哈!!老实说,我拍照的时候很怕校长说不可以拍,平常她不喜欢学校的活动让外界知道 =.=
    我也是看到很多小孩很喜欢在 playhouse 那里玩,还好那个游乐场还算耐,呵呵~~

    [eve]
    美其名是老师和学生一起做的,不过我觉得90%是老师做的,哈哈!!
    我也想弄个迷你游乐场在家里,不过好像没有地方放 >.<
    沙发真的有创意!!
    对,那些包包是裙子改装的,家里有旧衣服可以试试看~~

    知道成绩后告诉你 :)

    ReplyDelete
  4. 好多创意品!
    这样的活动很不错,从小培养孩子爱环保。

    看了那些作品,我心里在想,那个沙发,真的可以做的吗?呵呵!

    ReplyDelete
  5. 全校“设计”环保物品比赛,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义,因为那是老师们的比赛!!!

    ReplyDelete
  6. 哇哈哈哈。。如果给我还真的做不出来。。小孩子的创意了真的一级棒

    ReplyDelete
  7. 大家好有创意哦!

    但是我觉得小学开始才有这类型活动比较实际吧,老师学生一起想一起创意一起动手,太小的话,老师比学生头痛,哈哈哈。

    ReplyDelete
  8. 那沙发,很可爱列,嘻嘻。可是不懂可以坐吗?
    好像很难分胜负噢,各个都很不错了。不过输赢没关系,重要的是学习环保

    ReplyDelete
  9. 幼一班的很有创意咯,尤其是扫把和畚斗 ^^ 幼儿园有很多这些活动,小朋友都会很兴奋的参与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相加那个哦。。。

    ReplyDelete
  11. 真的很有创意啊,设计的东西都不简单呢

    ReplyDelete
  12. 真的,肯定是老师做多过学生做!
    我喜欢游乐场还有还有,那sofa!!!!!!超有创意的sofa!!!!!!!

    ReplyDelete
  13. [慧慧]
    活动是不错,但是还不够让小孩认识环保的重要性,呵呵~~

    那个沙发,小孩坐应该可以,如果大人要坐的话,底部弄大一点,放多一些空瓶子在下面支撑应该就可以。。。吧?

    [CSL]
    对啦,每次制作灯笼比赛也是妈妈们的比赛而已,呵呵~~

    [Kiko]
    应该是老师们的想象力,呵呵~~
    如果这是小孩们的创意,那还真的是天才吧?

    [珊珊]
    老师们很有创意,呵呵~~
    是啊,大孩子会比较有兴趣这类的活动,太小的孩子们应该只是稿破坏的多,哈哈!!

    [美云]
    可以坐的,因为底部有很多空瓶子在支撑~~
    是啊,环保意识真的很重要,这方面老师和家长们还需要多多努力,呵呵~~

    [仪仪妈咪]
    那个扫把拿来扫树叶真的很不错~~
    幼儿园真的要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虽然小朋友能力有限,让他们动动手也好,呵呵~~

    [miomio]
    相架是用小樽的矿泉水瓶弄的,不难,可以试试看 :)

    [小镇姑娘]
    是啊,他们的老师还蛮厉害的,像沙发我都没有想到吔~~

    [Joyce]
    没错,基本上都是老师在做,哈哈!!
    我也很喜欢游乐场,想弄一个在家里,但是必须找个超大的纸箱先,呵呵~~
    沙发这个创意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14. 嗯,422也就是国际公认的地球生日咯!!

    现在教导小孩环保真的是时候了,不像以前,只是说说而已,却没有实际的行动咯!!造成今天的暖化真的很严重咯!! (⌣́_⌣̀)

    ReplyDelete
  15. 环保我喜欢,从小灌输孩子这个念头很好呢 ^^

    ReplyDelete
  16. 那个沙发的概念不错哦!!! =]

    ReplyDelete
  17. 我很提倡环保。学校举办这些活动我很赞同,因小小心理无形中就会种下对环保的意识。

    ReplyDelete
  18. [电梯]
    我是几年前才知道的,哈哈!!
    对阿,环保要从小培养起,让环保融入日常生活,而不只是口号而已~~
    我们的地球真的病得很严重了 >.<

    [Vachel]
    嗯,必须从小就养成一种习惯 :)

    [小影]
    对,沙发的概念不错,想办法改良一下大人也可以坐 ^^

    [Momoco]
    对,除了学校,我们做父母的也要在家里实践,可以加深他们的环保意识 :)

    ReplyDelete
  19. wow!!!环保的概念,很棒。
    可以发挥小孩子们的想像力。赞~

    ReplyDelete
  20. [Berber 小妹]
    应该是老师的想象力,小朋友们帮忙而已,呵呵~~
    不过活动还是好的:)

    [妮可]
    沙发很受欢迎呢,嘻嘻~~

    ReplyDelete
  21. 很多意思的比赛!

    我觉得让小朋友们懂得环保很重要咯!

    ReplyDelete
  22. [Hayley]
    是咯,环保真的很重要,所以要从小时候培养起 :)

    ReplyDelete
  23. 哥哥的班最多。。但是1-2岁也会哦

    ReplyDelete
  24. 好有创意〜〜
    我喜欢那个沙发和向日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