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学校]: 2013 Year End Concert:Part 1 (服装篇)

2013年11月15日(五)

来到了年尾,又是一年一度的 Year End Concert
5岁的哥哥,今年是他的第4个 Year End Concert 了~~
今年的主题是:Together, We Can Heal The World
(就是提倡环保,爱护地球)

今年的 Year End Concer 算是历年来最“高级”的 Year End Concert 了吧~~
以前的 Year End Concert 都是看表演而已,完毕之后有茶水招待
这次的 concert 是边欣赏节目边吃,好像酒席这样
当然,入门票也贵很多 >.<

老师吩咐了,哥哥当天的 dress code 必需是白色长袖衬衫 + 黑色长裤
由于平日哥哥遗传了爸爸的邋遢性格,不注重形象都是汗衫和短裤 + 拖鞋而已
为了这个 concert,还得特地去买衣服裤子鞋子袜子
没错,整身上下都是新的 =.=

为了避免白色衬衫只穿一次的悲剧,所以陈爸爸选了这件假两件式的白色长袖上衣
看起来正式中又带一点休闲感,以后出镜的机会也比较大
裤子也舍弃了西装裤,选了比较休闲的黑色 khaki 长裤~~

为什么是陈爸爸选的?因为他工作地方方便买啊~~
宅妈懒惰出门,嘻嘻~~

然后宅妈发现,当天居然有3个学生穿同一件上衣!!
右边那个是哥哥的同班同学,居然连裤子都和哥哥的一样!!
陈爸爸:不要一直说我的 taste 很差,看来还有人认同我的品味咧~~
宅妈:是这里没有别的选择~~
这次居然被陈爸爸扳回一城 tim =.=

晚会7点才开始,但是6点就必须送哥哥去集合
所以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的时候能够做什么?当然就是拍照咯~~
结果拍了整百张的照片,不过放心,宅妈不会逼大家看整百张的自恋照啦~~ XP

先来张母子穿搭照吧~~(其实是弟弟硬挤进来的 =.=)
有没有觉得宅妈很像蜡像,拍几张都是一样的 pose, 一样的表情
看来宅妈可以兼职去鬼屋里扮“假”女鬼,然后突然吓人,哈哈!!XP

为了配合 Heal the World 主题,学校有说明父母当天的 dress code 是 "Earth",
结果好多妈咪都很有默契的穿绿色的服装出席
既然这么多人扮绿叶,宅妈来扮小红花好了 XP
(其实是家里没有什么绿色的衣服,呵呵~~)

里面是背心裙,搭了件短版外套
外套的布质是有点小金葱,穿起来有点小奢华的感觉
短版外套3大功能:遮手臂,遮肚腩,拉长比例,宅妈太需要了,哈哈~~

宅妈不太会弄发型,就简单的戴个金色的发箍来配搭金色的外套
鞋子就找和衣服同色系就好~~


可能是往年小班的学生在 concert 的时候都哭哭啼啼的不愿意上台,
所以今年弟弟的班级就没有任何正式的演出,因此服装也可以随心所欲。

为了让弟弟看起来 smart 一点,就“逼”他穿上这件假两件式的“礼服”上衣
(他其实不太愿意穿,因为他遗传了宅妈偏爱红色的基因, 一般他只爱红色衣裳 =.=)

或许你没有发现,其实弟弟身上这套就是今天新年拍全家福时穿的衣服,
快一年了弟弟都没有长大过,真令人担心~~ >.<

摆帅帅的 pose 本来是弟弟的强项,不过这天失灵,
结果摆到好像要跟人 fight 过这样 @.@

好啦,第3张有一点点名模扮嘢的架势啦~~
不过想吃这行饭?长高先咯~~

弟弟:我来教大家 12 连拍~~
这个顽皮蛋,现在要好好的跟他拍张照片几乎是 mission impossible >.<
不扮鬼扮马他都不安乐~~

不过等你生气他的时候,他又会出现可爱乖巧,讨人喜爱的一面
做娘的,注定败在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里,呵呵~~

等了好久 Concert 都还没有开始,担心哥哥饿着了,就到集合室去看看他
(哥哥来之前只吃了一些饼干,等下要演出根本没有时间吃东西)
还好他已经填饱肚子了,也换上衣服扮天使(?)等待演出了~~

Oh no,宅妈越来越长气了,
Concert 还没开始写,废话却写了这么多
只好待续咯,呵呵~~
文接下篇


题外话:
民都鲁是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地方
平日各种疾病(H1N1, HMFD)都来来去去的,再加上最近天气不好
很多人都生病了~~
先是哥哥咳嗽又肺积痰,要吸 nebuliser 化痰,好了之后轮到弟弟和宅妈
然后哥哥从昨天开始又咳,咳,咳,现在整个屋子都是咳嗽的声音 >.<
反复的天气又让宅妈鼻子敏感发作,除了鼻子疼,还会头痛,严重的话还会牙齿痛!!
真是一病什么都来,大家好好照顾身子吧~~


32 comments:

  1. 对咯对咯,讲了这么多,Concert 还没开始写!
    我期待哥哥的表演!

    ReplyDelete
  2. 喔~~~好高级的 concert!XD
    大家的盛装出席,宅妈穿得很漂亮啊~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bintulu 的情况原来这么令人担忧...
    要好好照顾身子喔。

    ReplyDelete
  3. 宅妈你干吗说自己是鬼? ><
    哥哥弟弟穿衬衫很可爱哟!

    你还真不是普通的长气,虽然我也是,娃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弟弟天生就那么俊俏 妈妈的打扮是美丽的bonus
    妈妈本身也是很厉害打扮,清秀少女look

    对了,记得好好照顾身体哦
    这里的空气也一般

    ReplyDelete
  5. 帅仔美女篇。。呵呵呵。。。陈爸爸和你的对话好好笑~哥哥的天使造型也很有喜感~

    ReplyDelete
  6. 好喜欢宅妈这身打扮,很漂亮,端庄到来又很活泼。(跟孩子合照简直像姐弟阿,好羡慕!)
    原来现在的幼儿园毕业典礼这么高档了!哈哈哈,印象中都是表演而已,现在已经upgrade到边吃边看表演。
    弟弟很活泼啦,人家摆的pose也不错,宅妈硬硬讲人家像fighting.
    最后看到哥哥的天使装,好可爱啊!期待你的下一篇,关于他的演出!(或者还有另外一篇关于食物啊?)哈哈哈,长气好,我喜欢看长长多图多文的博文!

    对对,大家都要好好照顾身体!
    (结果,我发现自己也很长气一下!)

    ReplyDelete
  7. 宅妈好好照顾身体哦!早日康复
    哥哥这么小就跟人撞衫,这件衬衫应该有8那位这场concert限量大增了!哈哈!
    弟弟真的很鬼马可爱, 孩子到这个阶段应该长大比较放缓了,是吧?

    ReplyDelete
  8. 啊,学校还可以这样哦,怎么不给低年级学生机会呢,去年哭闹,不代表今年会啊,我们每年都要让2+的学生上台表演呢@@
    你的两位小帅哥都很smart^^

    ReplyDelete
  9. 哥哥扮天使噢,好smart的天使!
    年末幼儿园都在办毕业典礼,小龙的毕业典礼我还得等上个几年啊〜

    ReplyDelete
  10. 啊?宅媽,民都魯是‘全國’空氣污染指數最高的地方?
    就因爲那些天然廢氣?

    我的天啊,我的父母都在那裏啊... :(

    ReplyDelete
  11. 宅妈果然是sharent!
    这篇我最喜欢:(陈爸爸:不要一直说我的 taste 很差,看来还有人认同我的品味咧~~)
    所以不要整天看低我们男生哦^^

    ReplyDelete
  12. 哟哟哟,我真的觉得我们家两兄弟和你们家两兄弟好像好像。。
    小包平时也是“遗传”木头人的“随性”打扮,每天都是t shirt短裤配拖鞋,有时候叫他穿袜子穿包鞋,他complain讲很热,连不穿袜子包鞋的理由都跟daddy一样——很热!*晕*
    哥哥的annual concert好大排场,竟然在酒店内举行?!看到我眼大大。。
    那费用,肯定不便宜吧?

    是讲,点心两兄弟也是病了,咳嗽伤风流鼻涕发烧,轮流一个一个找上门,真的搞到我每天好像行尸走肉,累死我了。。
    小包还严重到耳朵发炎,唉,讨厌的病菌!
    这个星期六就是小包的annual concert了,很担心来不及康复啊~~~
    宅妈也要好好照顾两兄弟和自己。。

    ReplyDelete
  13. 女婿女婿!!萌爆了!我要看女婿表演!!什么?没有表演?穿那么帅竟然没有表演?我不依啦!叫他扮吕奇,丁力,给我看啦~~我要看!!
    哥哥反串天使?期待期待!我要看pun!!还有我看到了你的burberry~!!!!!
    最后,好好take care!

    ReplyDelete
  14. 你割掉的那行字我笑了!噗~
    我的~嗯,是小薰的毕业典礼和表演我也是还没写。照片太多啦!←_←

    ReplyDelete
  15. 的确最近有好多人生病了
    我女儿也是最近少少流鼻涕和咳嗽,宅妈要快点好起来噢
    我拍照也是不会摆pose,来来去去都是那个pattern
    所以我很少自拍 还是拍女儿比较好一点 哈哈
    弟弟的鬼马表情真多噢 显示了他天真可爱的一面=)

    ReplyDelete
  16. 哇,现在当孩子还不简单,读书,运动,还要唱歌表演。

    ReplyDelete
  17. 好棒的concert,小孩一定玩得很尽兴^^
    宅妈,你可知道我超羡慕你高挑纤细得身材啊,我想要都没有哩!

    ReplyDelete
  18. 宅妈那身打扮真的很漂亮哦,不过宅妈你平时也很漂亮了啦!
    看到这篇想起以前参加小妹幼稚园的毕业典礼,看到好多可爱的小孩!

    读完后面好难过哦。宅妈吗、哥哥和弟弟要好好照顾身体哦。之前吉隆坡也被烟霾覆盖,头疼不止,牙齿疼得厉害也是。记得喝多多白开水,毕竟小孩吃太多药物也不好。喝一杯放了点盐的温水,会舒服很多。试试看吧(:! 加油哦

    ReplyDelete
  19. 弟弟很可爱噢噢。哈哈哈
    妈妈打扮成不像妈妈,真的很漂亮噢噢。
    像少女的感觉哈哈
    现在空气指数真的我们控制不到。。。
    好好照顾身体。

    ReplyDelete
  20. 宅妈好好休息哦~

    结果你当天的打扮符合earth主题吗?哈哈!小红花这样也给你想到xDD 那天打扮很美也!喜欢!^^ 我也有件远看类似的短式外套我觉得很好搭但是时黑色的,我喜欢你这白色的!

    弟弟好可爱!

    ReplyDelete
  21. 宅妈,你的水印好可爱!
    你的上衣外套好美,哥哥和弟弟也很enjoy当天的活动嘛~
    好好照顾身体哟~

    ReplyDelete
  22. 喔?幼稚園沒提供衣服给小朋友的?
    是罗。。哥哥做么扮"女“天使的?那是一块布?要还学校?
    而你.。。穿什么衣都那么美.。。。

    ReplyDelete
  23. 哥哥弟弟很帅气噢~

    宅妈也很好看,穿的casually 美 =)

    ReplyDelete
  24. 哥哥戴上发带,很"美" 咧!

    妈咪也看起来很年轻 :)
    你是不是一早知道其它家长会穿绿色,所以你穿红色?耍心机?呵呵呵呵,说笑的啦,闹着你玩

    ReplyDelete
  25. 天气换变是大原因啊。。。很多人都生病呢。。。
    我喜欢看你写你所说的废话。。XD
    一看到哥哥的天使造型。。我。。期待ing。。。

    ReplyDelete
  26. 虽然长气不过我爱读。。。
    这天你的打扮有点小贵妇的感觉。。
    我有个东马的网友孩子的concert 也是好像晚宴般,东马的人比较有钱哦。。哈哈!

    等。。。你。。下一篇,希望有表演看!

    ReplyDelete
  27. Ivy!! 你很死鬼苗条好不好?!完全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妈!谁敢叫你安蒂我拿桶冷水泼他去!!(暴力!XD)

    哥哥帅气弟弟可爱!!我喜欢弟弟的连拍!哈哈哈!很鬼马口爱啦弟弟!跟妈咪一样喜欢hot hot的红色!

    Concert快点on showwwww!!! 表让观众读者等这样久!XD

    ReplyDelete
  28. 我喜欢你的打扮,好有气质的妈咪,看起来很高贵!
    现在孩子的毕业典礼都超级隆重啊*我的记忆还停在我的kampung毕业典礼模式哈哈哈*

    ReplyDelete
  29. 宅妈很像哥哥弟弟的姐姐~ 很年轻~

    ReplyDelete
  30. 我suka你的打扮咯,看起来年轻,干嘛做了妈妈就一定要打扮aunty?喜欢你这样穿!气质一百分,虽然是绿叶得奖,不过你这朵红花绝对还是最抢眼的。=)
    陈爸爸帮孩子买衣服也很厉害,以后靠他买就好了啦,哈哈!弟弟的打扮我很喜欢,俏皮可爱又显得英俊!!

    ReplyDelete
  31. 宅妈当天穿得很高贵漂亮!!!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