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学校]: 2013 Year End Concert: Part 2 (表演篇)

文接上篇

大家不用催了,表演篇这不就来了吗,嘻嘻~~
不过由于当晚演出的时候都是关着灯的,连在场的宅妈都没有看清楚表演,
更不用说拍出来的照片了~~
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晰,大家将就一点看吧,呵呵~~

续上一篇拍了近 50 张弟弟搞怪照片里,只有这几张比较“正经”的合照
(虽然正经程度也只有50%  =.=)

贵宾及家长入席(Arrival of special guests and parents )
7点开始晚会的,但是来宾们都很有默契的7点才来
等到大家都差不多 settle down 之后,大概都7点半了,晚会才开始~~
(肚子咕咕在叫了,呵呵~~)

首先就由在届的毕业生步行进 ballroom (Graduates Marching in)
然后带领大家唱国歌 (National Anthem)
(应该是“听”国歌,没有几个人在唱,呵呵~~)

之后就由幼一班(K1)带领感恩祷文
哥哥个子不高,但是每次都被安排在后排,几乎都看不到他在哪里 =.=

之前还以为这个“天使装”是表演节目的衣裳,原来是感恩祷文的衣服
(咋看之下,这“天使装”还蛮像教会里唱诗班的衣服,呵呵~~)

哥哥班上有20几个学生,但是却只有这5个可爱的女生而已~~
是他们的班例外,还是现在的世界开始阴衰阳盛了?

终于前排的小孩坐下来,可以看到哥哥了,呵呵~~
怎么宅妈就觉得哥哥的唱歌时候的样子很呆,眼神都在放空啊?

其实我们的座位离舞台不是很靠近,
当表演一开始的时候,家长们都会冲到舞台前面,
拍照的拍照,录影的录影,坐在座位上的人,几乎是看不到表演的,
所以,最后,陈爸爸也只要移向舞台,挡住大家的视线,不好意思啊~~

不过说真的,要不是靠陈爸爸这几张蒙蒙的照片,
宅妈几乎不知道当晚哥哥在台上表演什么 =.=

感恩祷文过后,晚宴就开始了(Dinner Commence)
酒店安排了这只兔子来表演上菜 snow,呵呵~~

这天的座位安排就像酒席那样,10个人一桌,一个人票价是50大元!!

当食物送上来的时候,博客精神发作,本能把相机拿出来拍食物
可能大家都等到饿坏了,基本上还来不及拍,大家已经开始享用了
而且,当宅妈把相机拿出来的时候,整桌的人都好奇的望向我
最后也不好意思再拍,所以这篇就不介绍食物了哦~~
(实际上宅妈也没有吃几口当晚的菜肴 >.<)

其实来过这里出席过几次喜宴,基本上这里的食物只属中等水平而已
食物不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为是酒店 ballroom 的关系,来这里设宴的人,也只是看中这里的气氛
至于食物,虽然不至于难以下咽,但是也没有让宅妈想滔滔不绝的介绍它就是了,呵呵~~

上了两道菜肴之后,校长致欢迎词(Welcome Speech by Principal)

接着就是主宾致词(Speech by the guest of honor )
不好意思,没有注意听她是谁,呵呵~~

然后就是例牌的赠送纪念品给嘉宾(Present Souvenir to the guest of honor)
为了配合 Earth 主题,纪念品是仙人掌盆栽,呵呵~~

晚会的重头戏之一:幼二生毕业典礼(Graduation Ceremony)
由于哥哥明年才毕业,典礼细节就。。。明年再写吧,嘻嘻~~

典礼过后,毕业生献唱一曲(Graduation Song "Little Love")

毕业生致词(Graduation Speech)
现在的小孩真厉害,6岁就会背英文稿了,想当年宅妈3年级才开始学英文 =.=

接着就是继续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校园活动点滴的 slide show
有人开始不耐烦了 =.=

一开始学校告诉我们,学生是不需要买票的
大孩子有表演,所以不会跟父母坐在一起享用晚宴
但是没有演出的学生,学校告诉我们,他们可以和父母坐在一起
而且不需要买票,他们会提供 baby chair

结果!!这家酒店居然没有 baby chair!!
而且桌子已经坐满10个大人,根本没有多余的地方给小孩子

最后弟弟整个晚宴都坐在宅妈的腿上 !!!@.@
有人顶在自己的前面,要吃东西也不容易吧?
为了不想自己看起来太狼狈,宅妈都乘陈爸爸去拍照的时候,
把弟弟放在陈爸爸的位子,随便吃几口填一下肚子就算 >.<

曲目:完美的世界(Whole World by Infant & Toddler)
接着就是弟弟当晚唯一上台的时光~~
为了减低小班级的学生闹别扭的情况,这个“表演”是由妈妈陪孩子
拿着有关“大自然天地万物”的卡片上台排排站,等音乐结束,就这样 =.=

弟弟是个很奇怪的小孩,平日在学校,妈妈不在身边,他什么都很愿意参与,
但是,当妈妈在身边的时候,他就什么都没有兴趣,像 super glue 一样粘在妈妈身边,
即使妈妈陪着他,他也没有兴致要参与
所以,当时他其实一点也不想上台去 >.<

被摆上台的弟弟显然 mood 不是很好,全程都板着个脸,还手插裤袋??
不知道明年有机会演出的时候会不会闹别扭,不想上台呢? >.<

“表演”完毕之后,弟弟就开始不安份了,
可能是菜肴不合他的胃口?弟弟几乎没有吃几口就开扭扭捏捏,
一直嚷着要回家,宅妈只好陪他在 ballroom 外透透气
基本上,整个 concert 宅妈都没有好好的在欣赏,也没有好好的在吃 =.=

再来就是 N1 (3 - 4 岁)的班级呈献舞蹈:春天之颂(The Spring Song)
小女生们打扮成花仙子,好可爱啊!!!!

毕业班(幼二班)呈献舞蹈,描绘邪恶污染地球之物
(Dance - Depicting Evilness of polluted earth)

年纪小小的孩子,扭起臀部来还挺厉害的,呵呵~~

重头戏来了,哥哥的班级(幼一班)呈献拯当晚的主题之舞
救地球之舞(Dance - Heal The World)

先是班上的5个女生先出场~~
看到吗?只有女生有特别漂亮的舞衣,
男生就是之前说的,白色长袖衬衫+黑色长裤而已
女生就是有这个好处,可以打扮漂漂亮亮的~~

然后再5个男生出场伴舞~~
有没有很 sweet?呵呵~~

特别应伊芙的要求,加了哥哥很喜欢的可爱日本妹照片
之前没放是因为,跟她 pairing 的不是我们家哥哥,作娘的不爽,所以不放,哼~~
(好幼稚的妈妈,哇哈哈!!XP)

没错,宅妈和你们一样,一直看,一直看,怎么都不见哥哥的踪影?

歌曲都播到一大半了,宅妈都没有看到哥哥,
好不容易看到他上台,居然就直接躲进帐篷里!!
基本上,坐在台下的宅妈完全看不到哥哥再表演什么 =.=
还好最后还有陈爸爸的几张照片回味一下

朋友的丈夫刚好从帐篷的缝里拍到哥哥的照片,
一脸忧郁的样子不知所为何事?

好不容易等到他从帐篷里出来,接着不知道蹲在地上搞什么
看图三,像不像哥哥和他的好朋友在密斟什么似的,
他们到底有没有在用心跳舞啊?哈哈!!

其他的同学就高举一些提醒大家爱护地球的字条~~

本来以为哥哥只是个躲在帐篷里的咖哩菲而已,
突然,他拿着地球从帐篷里出来,跪在台的正中间,高举“地球”
从咖哩菲突然变成了主角,剧情还真的是峰回路转啊!!
所以说,世事往往出乎意料,哈哈!!(宅妈在说什么 =.=)

拯救地球的英雄,就这样捧着地球,跪在台中央,
一直到整支舞蹈落幕,呵呵~~

N2 班(4岁)小朋友呼吁大家一起来环保
(Reduce, Recycle, Reuse action song)

最后来个大合唱:地球,我们的家
(Finale Song: Earth Were In It Together)

不过弟弟就不肯再上台了,只剩哥哥落力的演出~~
看来哥哥还蛮 enjoy 这个 concert 的,呵呵~~

学校的老师们也呈献一支舞蹈:向往绿色世界(Think Green)

今年还设了最佳服装奖(Best Dress Parent & Teacher)
最后都是绿叶赢了,呵呵~~
(小红花默默的离场。。。)

不行,不能离开先,还有幸运抽奖(Lucky Draw)咧~~
很遗憾,这个 0028 & 0029 并不是宅妈的 lucky number,呜呜呜~~

由于陈爸爸还要赶回去公司,我们没有等晚会结束就先离开了~~
无论如何都得和哥哥合照一张才可以啊~~


不过就找不到人帮我们拍全家福,只好又是三缺一的合照作结束咯~~
(因为搞怪的弟弟,这张合照又是十多张里唯一能用的一张 =.=)

某日:
弟弟(指着照片):Ma-ma, where is ba-ba? Why no ba-ba?
宅妈:Gor-gor, why no ba-ba in the photo?
哥哥:Ba-ba is taking the photo for us~~
原来他知道,呵呵~~

后记:
每年学校的 Year End Concert 之后都会派一点小礼物,今年拿到的是便当盒!!
便当盒!!便当盒!!太合宅妈的心意了!!
便当之路,宅妈来啦~~
(大家听过就算,不用太认真,哈哈!!XP)

每年看着哥哥越来越从容的表演,觉得他真的是长大了
明年哥哥的毕业典礼,宅妈应该会更感慨吧,呵呵~~

还有那个弟弟,明年给我好好的表演,
这么贵的票,要看两个孩子表演才划算啊,哈哈哈!!XP


回顾往年的 Year End Concert:



58 comments:

  1. 学校很开放,我们学校可以穿晚装,但不能无袖低胸@@
    我的班今年只有一个女生,呵呵,所以才会表演中华武术,还好女生妈妈很满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幼儿园的恳亲会都好像很隆重这样,还出动晚装!!
      一个女生而已,在上课的时候会寂寞吗?怎么现在女生越来越少了?

      Delete
  2. 哥哥学校的annual concert好大手笔哦,竟然还有幸运抽奖环节。。
    整体看起来怎么有点像公司DnD的情况?呵呵~
    不过小朋友们都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们的入门票也不便宜啊,呵呵呵~~
      今年真的搞得比较隆重,往年都是看表演而已~~
      小孩子都是可爱的 :)

      Delete
  3. 便当之路,yeahhh =PP
    哥哥很棒哦,没有怯场,当上了主角(拍手拍手)
    现在的幼稚园毕业典礼都在酒店吗?那天看到有个博客,她在诗巫,毕业典礼也在酒店哦
    现在的幼稚园和家长都变有钱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便当之路,讲讲而已,不要当真,哈哈!!
      哥哥以前很怯场的,还好长大了情况有好转,嘻嘻~~

      之前的毕业典礼都是在小礼堂,今年还真的是大手笔(家长大出血,呵呵~~)

      Delete
  4. 哥哥很可爱,kawaii……
    这个concert 也未免搞得好像有点大型了吗?还会设宴招待宾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对咯,这个幼儿园是属于小型幼儿园,结果毕业典礼却好大型哦~~
      可惜的是,我都没有什么吃到食物(贪吃,哈哈哈!!XP)

      Delete
  5. 哥哥的表演,完全交足了戏~ 哈哈~一秒变英雄,厉害咯!不过我其实比较想看哥哥送那个灯给女生,不懂他会不会腼腆!哈!对了,怎么没有拍那个日本妹?!
    弟弟就出奇了,我以为他会比较enjoy?结果他不耐烦!
    不过你们的服装都很好看,那些绿叶都穿得好美~你这朵小花也不差!家长都很“卖力”!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你的要求,加了日本妹的照片 XP

      我也是比较想看哥哥跟女生跳舞的照片咯,男生一出场跟女生伴舞,大家都尖叫,
      可惜他要扮拯救地球英雄,错过了好戏 tim,哈哈!!

      弟弟不懂为什么,就是一直找麻烦就是了,所以还挺累人的 =.=

      很多家长都打扮到好漂亮,我这朵小花变壁花料,哈哈哈!!

      Delete
    2. 好可爱的日本妹~~哥哥加把劲!

      Delete
  6. 我觉得哥哥很棒咧!唱歌的时候表情也相当投入啊,怎么妈咪说人家在放空啦!
    最后顶着地球变英雄也很出众一下!

    一个人RM50, 可是,没有baby chair也没有多余的椅子给没有表演的同学,难怪弟弟到最后心情都不好了!(妈妈应该也不舒服吧 >.< 吃不好,表演也看不到,还要给弟弟一直坐在腿上,(你的腿又那么细,弟弟应该也坐得不舒服))

    最后,期待你的便当文啦~~~~ (这样子你才有动力是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我总觉得他唱歌的时候没有投入感情,呵呵~~
      其实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拿地球顶住他的脸,是手拿酸了吧,呵呵~~

      对咯,我也觉得整个晚会小孩子们都没有办法好好吃东西,然后很乱一下 =.=
      还好我的腿还算有肉,哇哈哈!!

      期待我的便当文这句。。。(假假没有看到,哈哈哈!!逃~~ XP)

      Delete
  7. 现在的小孩真是多才多艺, 又唱歌又跳舞的,真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他们比我那个时代厉害多了,至少他们敢上台,我不敢,呵呵~~

      Delete
  8. 哇...很隆重的感觉...但也有感到少许的乱?
    是教会办的幼稚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有点乱,因为大家都想替在表演的孩子拍照,呵呵~~
      不是教会办的幼稚园,不过校长是基督教徒 :)

      Delete
  9. 幼儿园的concert也搞到蛮隆重一下~
    弟弟现在还很粘你,等过多几年,长大了你就会想念孩子粘你的时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的会比较隆重,呵呵~~
      弟弟平日都不怎么粘我的,到外面就变 super glue 了 =.=
      我现在已经很想念哥哥以前粘我的时刻了~~

      Delete
  10. 看起来很隆重~服装得奖的妈妈还长摆晚装上阵叻!够力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妈妈都穿晚装吔,倒是爸爸们都没有什么盛装,哈哈!!

      Delete
  11. 看到哥哥抱着地球仪在帐篷里等着,我就知道好戏在后头!
    现在的幼儿园很注重搞恳亲会,也许是宣传的手段吧,不过对孩童也是好的,训练才艺和胆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好厉害,一看就猜到了,我还不知道他们葫里埋的时什么药,呵呵~~
      对,一半也是为了宣传,但是可以给孩子们练练胆也不错 :)

      Delete
  12. 哇。。你们的学校节目很丰富,我们这里都是每一斑舞蹈后就结束了,哪有什么晚宴的。。。
    看见插口袋的弟弟很可爱哦。。。有点小大人的感觉。。。期待你的便当世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也是跳完舞就结束了,而且还是在白天,只有今年在晚上,还有晚宴的,呵呵~~
      我的便当。。。要等等,嘻嘻~~

      Delete
  13. 拍的照都很美~~
    我也是跑红花路线~哈哈。。默默离场~
    整个晚上抱着妹妹,根本没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才是真正的小红花,很符合主题,嘻嘻~~
      嗯咯,真的没有办法好好的看,有点可惜~~

      Delete
  14. 哥哥好棒,媽媽也好棒!

    現在的小孩真好命,年紀小小,就可以踏上學校為他們精心打造的舞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是啊,好处是,可以从小开始练胆,不然像我这么老了,连上台的勇气都没有,呵呵~~

      Delete
  15. 哈哈哈~毕业典礼好像参加公司的annual dinner一样, 大家都扮美美的出场,你的装扮好少女^^。
    哥哥很厉害是一位拯救地球的小英雄, 哈~他会不会很迷惘,做什么捧着地球,跪在台中央呀!
    好可怜的爸爸,你就意思意思替他拍一张照片嘛!将来孩子看了以为爸爸没出席(^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真的很像 annual dinner 这样,哈哈!!
      他的表情样子简直就是迷惘啊,不过他知道歌曲是关于拯救地球,呵呵~~
      爸爸真的很可怜,照片少得可以,我也真的忘了帮爸爸拍两张,下次一定要记得!!

      Delete
  16. 多人聚餐时我也是索性不拍照,尤其同桌都是陌生人,大家是不能理解我们的行为。
    宅妈在一票妈妈当中显得好亮眼,旁边的妈妈会好压力,哈哈哈!!XDD
    其实我一直很纳闷现在的幼稚园到底怎么一回事情?把毕业典礼搞到周年晚宴似的,还有幸运抽奖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日很少和陌生人一起用餐,就一时忘了,很顺手的拿出手机来,怪不好意思的,呵呵~~
      谢谢索妈的称赞!! (^o^)
      我也很纳闷,今年怎么搞到这么隆重,是有宣传成分吧~~

      Delete
  17. 小小年纪的大家都表演的很好!跳舞唱歌都行!好棒!哥哥原来是主角啊!哈哈!!!好好笑的宅妈!还峰回路转呢!哈哈!!!哥哥你好棒!
    话说不认识的宴会上食物我肯定不拍lol >_<

    然后终于看到哥哥喜欢的日本妹妹了,脸蛋圆圆好可爱哈哈!
    宅妈在台上很显眼,你让我知道要keep住以后孩子的毕业典礼我们才可以hao lian下xDDD
    弟弟害羞还是怕上台,但是手插口袋很有型xD
    绿叶胜出的老师及家长还真的是盛装出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毕竟哥哥有3年的经验了,而且还有一大班同学一起,他不会怎么怕,呵呵~~
      我当时真的觉得好峰回路转的剧情,哈哈!!

      我当时真的是太顺手了,然后同桌的还有我朋友的家婆,她当时一点觉得这个人没礼貌 >.<

      潮妈现在 keep 得不错啊,随时都可以 hao lian了 : )
      弟弟是怕上台吧,两年了都不敢上台 @.@
      她们这么用心的打扮,应该她们胜出的,嘻嘻~~

      Delete
  18. 哈哈 到现在我还搞错哥哥和弟弟呢:b
    哥哥唱歌真的很放空,不过还是很可爱!弟弟那张手插裤子的好搞笑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长得很像吗?XP
      哥哥好像每次表演都是这样放空的表情,哈哈!!
      我也很好奇弟弟为什么会手插裤子,平时他不会插的,呵呵~~

      Delete
  19. 我觉多数男男女女这个东西每个年份都有阴盛阳衰或阳盛阴衰的时候
    我的年份都是阴盛阳衰的,哈哈,到可能弟弟的时候那个年份比较多人生到天数吧
    哈哈哈哈现在我很少拍到宴会上的食物了,因为不是博客大家不明白阿哈哈哈
    我表妹的毕业典礼在shopping mall里头的舞台举行,也是很大场面,但是就没有请吃那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我以前班上也是阴盛阳衰,拍班照的时候都是女生两排,男生一排而已,哈哈!!
      对咯,对咯,不是博客的人会觉得这个人怎么就这么爱拍照啊?=.=
      哇,还 shopping mall,场面真的很大,敢上台表演的孩子真的要给大大的赞!!

      Delete
  20. 我也是最怕去到吃的地方是没有Baby Chair的
    我这么爱吃的 要我全程抱着孩子吃东西 我会抓狂 哈哈
    哥哥放空?我帮他解释 他应该是在想:你们台下有的吃 几时轮到我吃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一个小孩坐前面要怎样吃东西啊?一不小心把食物跌在地上就不好意思了,呵呵~~
      也有可能哦,我一直担心他会不会饿肚子,因为我没有看到老师之前给他们吃多少~~

      Delete
  21. Walao...我好像赶快生小孩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喜欢看孩子在台上表演?呵呵~~

      Delete
  22. 哥哥的样子真的很呆,不过这样才可爱啊,哈哈哈!
    其实在外面用餐我想帮食物拍照,可是也是有很多人会奇怪地看着我,结果我就草草了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呆呆的可爱?哈哈!!
      基本上我很少会和陌生人一起用餐,所以一时间太自然的拿手机来拍,呵呵~~

      Delete
  23. 这个event还蛮隆重的哦?
    弟弟好可爱,手还会插口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今年搞得比较隆重些~~
      我也不知道弟弟哪里学的,手插口袋,哈哈!!

      Delete
  24. 我真心觉得,这一家幼儿园很多花样!哈哈哈哈哈哈!
    入门票rm50也太贵气了~~~


    不是部落的大家真的不会明白我们爱拍照的习惯,我跟别人出门有时候也自动不拍照,虽然错过了好料分享,但好过大家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你。虽然,我偶尔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往年 RM20只有舞蹈看我就觉得有点贵了,今年RM50 我差点就要晕了~~

      基本上我妹妹爸爸妈妈已经很习惯我要先帮食物拍照了,因为我妹也会拍个不停,呵呵~~
      如果是陌生人就算了,等下害人家饿肚子就不好了,嘻嘻~~

      Delete
  25. 哥哥表演得不错哦!看他很陶醉呢!

    我家的才1岁半,今年也出席Year End Concert, 上台表演服装秀!!!地点也是在酒店function room,入门票一个人RM58,提供High Te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每天在家里自己会开了 youtube 的歌,然后在那里练舞,呵呵~~

      服装秀,很不错呢~~ 没有看到悠悠分享的?
      我们的宴会通常都是跳舞而已,也没有什么新意了,只是每年的主题不同而已~~
      RM58不便宜,不过有 high tea 吃也不错吧~~

      Delete
  26. 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宅妈的打扮一点都不宅Y(^_^)Y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是老公拍的,呵呵~~
      谢谢秘蜜糖称赞!!^^

      Delete
  27. 想起我幼儿园的毕业典礼,只是在学校附近的羽球场大家一起唱几首歌而已呢,太寒酸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幼儿园毕业典礼在礼堂举行,也是唱几首歌,跳支舞就没了,呵呵~~

      Delete
  28. Ivy, 我左看右看,妳真的很不像妈妈。哪有妈妈这样年轻young look的?=,=“

    弟弟手插裤袋,透露出他内心紧张的心情,插住裤袋子有自我安抚的作用,lol~
    (我米有那么厉害啦!XD 好奇心驱使之下,跑去google看看的,哈哈!XD)

    看得出老师们对孩子的表演用心,整个流程看起来很隆重,表演什么的都很有心思!
    哥哥拿出地球那一幕,很有型!!!!XD XD XD

    p/s: 便当盒的gift!!主办单位很慷慨哪!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心 Eva,我特地扮嫩混淆你嘛,你这不就被我骗了吗?XP

      你比我这个妈妈有心多了,还会去google 找资料!!佩服,佩服~~
      谢谢你的资料,原来弟弟是在紧张呢~~

      老师们都很用心,整个表演也有连贯性的,很有意思~~
      哥哥的有型,陈爸爸买的衣服应记一功 XP

      P/S: 我们每个月给的学费不便宜吔~~ XDD

      Delete
  29. 现在很多小孩很小的时候,英文都很好了,我那个年代也是三年级才开始学英文的,当时学的他们现在幼稚园都已经很厉害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