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哥哥]:5岁哥哥的3分钟兴趣

5岁的哥哥,已经不怎么需要宅妈陪着他了,他会自己找乐子。
以前他是贴身膏药的时候嫌他烦,现在想要他撒娇一下都难,
(倒是变成宅妈要跟他撒娇了,真的是现世报啊!! =.=)

哥哥性格文静,不太爱动,多数的时间都是待在房间而已(宅妈会检讨的 >.<)
才5岁的他,已经不太爱玩玩具了,只是偶尔玩玩积木或是家家酒而已~~

平日除了要应酬找他麻烦的弟弟外,基本上就是上网
(宅妈买了网上学习课程给他,虽然大部分的时间他在看 youtube =.=),
翻书,不然就是自己在那里画画。

哥哥没有什么绘画天分,倒是记性和观察力还算可以,所以他的画没有什么天马行空的创意,
他只是喜欢把他看到东西根据自己的想法默画出来而已~~

他的爱好也很广,看到什么就被什么吸引,不过都不会太长久~~
来看看他最近 3 分钟热度的小兴趣吧~~

最近哥哥在研究蝴蝶的生命周期,这个毛虫变蝴蝶的过程已经画了一个星期了~~

研究完蝴蝶,研究植物的生命周期~~
这是他在网上学习课程看到的,然后自己默画出来。
这个是之前哥哥说要长大后要当太空人的时候买的,好一阵子就没有去理它了。
最近又开始在研究外太空~~

然后不知道这是照着画的,还是默画的,是他的得意之作,视为珍宝。
那天弟弟画花了他的画,哭到死去活来 =.=

对彗星特别兴趣,这个扫把星也画了几十张大小不同的了~~

不知道何故,突然去研究信封,然后自己画了这封信寄给宅妈。
Beauty Mate 寄来的信吔,哈哈!!
(他的中文字真的“不堪入目” =.=)

宅妈我是典型的C9,而且还是总是被优惠诱惑的那种 >.<
所以每次大众书局有那些超级优惠的书本书(就是那些下杀3,4折的书),
即使还不适合哥哥弟弟的年龄阅读,但是总抱着以后“也许”会用到的心态下,
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的书 =.=!!!

这本原价RM89.90,打完折RM39.90,C9 本性马上上身~~
虽然是摆美书架的而已,不过哥哥倒是“翻”得津津有味,当然多数是在看图画而已。
不过单单从图画,他也可以发挥小孩十万个为什么的本性,问到宅妈口哑哑 >.<

目前哥哥最有兴趣的是舌头各种味觉的位置,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
不过特别偏爱消化系统,画来画去都是这个而已~~
最悲惨的是,哥哥每天还要来考宅妈几。十。回!!!
天啊,宅妈以前最怕生物科的了!!我这是在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那天学校庆中秋的时候,从学校带回来的礼物,有一个小黄人笔盒和这对键盘铅笔和橡笔擦。
哥哥对这上面的 treble clef 非常有兴趣,然后就自己在一旁学画起来~~

这个 treble clef 当年宅妈10岁了,学了好久才画得好,哥哥居然就自己摸索的画出来~~
虽然很多时候小孩子都是在乱画(像哥哥就很喜欢画黑色的 semibreve,空白的 quaver =.=)
不过宅妈觉得一开始就纠正小孩子比较好,不然画习惯了,以后要纠正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既然他 show interest,宅妈就顺便教他一些基本的音符咯~~
(不过他还是只有 3 分钟热度而已 >.<)

最近班上来了个日本小妞,哥哥说,她不会英文,也不会华文,只会说日语,
然后哥哥就说他要学日语。
(把妹第一招,投其所好,这小子还真有前途,哈哈!!XP)

不过写了几下就嫌难写,目前只在练习 あ い う え  お 而已。
(喂,喂,这么没有恒心,哪能追到女孩子啊?跟爸爸学习去,哈哈!!XP

哥哥还一天到晚拿了个地球仪,指着日本告诉宅妈,他的朋友来自那里,
然后还画了个日本国旗 =.=
(放心,哥哥不是汉奸,他是爱国的,马来西亚国旗他也会,呵呵~~)


周围的环境对小孩有一定的影响,小孩都是看到什么,学什么。
所以,家里的玩具,书本,摆设,网站 etc etc 都要严选啊~~ 
为娘的还真的是十八班武艺都要行,不然每天要妈妈教不一样的东西,
少一点能耐都不能~~@.@


28 comments:

  1. 哥哥很棒咧,对天文学很有研究啊^^
    喜欢那音乐的礼物

    ReplyDelete
  2. 我倒是觉得哥哥很好学啊,画画不错~!

    ReplyDelete
  3. 我不禁要赞叹哥哥的才华, 画得真的太棒了!!!!!!!!5岁的程度真的很棒, 而且他的画井井有条的,看得出哥哥心思细腻,思绪清晰,宅妈要多多鼓励称赞他!!
    我真的很喜欢这些画作,要好好保存起来,太有天真,太有价值了。
    追日本妹的动机很明显, 哥哥加油帮妈妈讨个日本媳妇哦!!

    ReplyDelete
  4. 哥哥长大啦,学习独立咯^^
    哥哥对科学似乎很有兴趣!
    好好栽培 :)

    ReplyDelete
  5. 哥哥的兴趣真的很广哦。。
    日本妹?哇,一定很卡哇伊~ 呵呵。

    ReplyDelete
  6. 哥哥有好多兴趣哦,呵呵~哥哥会把妹了哦,学日语tim

    ReplyDelete
  7. 哥哥,有前途!
    而且他还喜欢外太空,什么生物学等。这些都是我讨厌的。
    还是那句,我要吃寿司。

    ReplyDelete
  8. 其实他这些兴趣都很不错叻。。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尽然会想到学日文和日本妹妹沟通。。哈哈。。
    哥哥的英文还厉害过我,尤其是生物学的字眼。。厉害

    ReplyDelete
  10. 哥哥興趣很多啊。不過,哥哥還喜歡家家酒?這點很吸引人啊。

    ReplyDelete
  11. 哇,哥哥好厉害哦!!!对科学很有研究,5岁就可以画到这么好的图,真的有前途。
    哥哥的图画,让我想到以前自己第一次画画的时候,但不是星球,更不是在5岁的时候,而是画恐龙,但是在7岁。如果哥哥爱音乐,真的希望宅妈可以多多鼓励他学习。
    因为我后悔,以前不学音乐咯!!!哈哈

    ReplyDelete
  12. 哥哥多才多艺阿。
    他很厉害画画哦。

    ReplyDelete
  13. 现在的孩子真的好厉害~
    好好栽培,以后肯定不得了!

    ReplyDelete
  14. 我是觉得哥哥很厉害,才5 岁,可以画那么多的东西。掌声鼓励几下……

    ReplyDelete
  15. 哥哥其实很有绘画天分,他的想法,他近期学到的事物都呈现在他的画里了!很棒!
    那么深奥的书哥哥也有兴趣,不错不错!小孩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强!

    ReplyDelete
  16. 小朋友的潜能真的很大!
    5 岁的哥哥看来还蛮喜欢科学的~
    可以让他多接触这一方面的知识喔。XD

    ReplyDelete
  17. 怎么我之前写的comment 不见了。。
    再写一次。。哈哈
    ivan 是科学家。现在我看life cirle,还是很害怕。。。最差是生物科了。。。
    还有那个treble clef,很多小孩会画倒反。

    ReplyDelete
  18. (倒是变成宅妈要跟他撒娇了,真的是现世报啊!! =.=) 哈哈哈哈哈!!宅妈你好好笑!!!
    其实我也怕这样!所以现在孩子要怎么粘我我都愿意 xD
    我真的觉得。。。哥哥好聪明哦!! 五岁就已经会画出蝴蝶的生命周期!已经在研究这个了!
    太空的我不知道几岁才开始去读的@@
    哥哥以后一定是把妹高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强!!!

    ReplyDelete
  19. 哥哥好厲害,那些pupa什麼的很大我們才學的〜

    ReplyDelete
  20. 姐姐,我觉得你家哥哥很聪明哦,5岁的小孩子,什么都会哦,很棒很棒~~~~
    我等着你请吃“日本餐”哈哈!!!

    ReplyDelete
  21. 看得出哥哥很喜欢科学,不像姐姐我讨厌科学。哥哥写的科学字眼,大多数我都不懂,通通还给老师了拉。
    宅妈你有把这些图画收起来吗?
    信封那张,哈哈,很有趣!宅妈一定很惊喜

    ReplyDelete
  22. 他很厉害哦,才五岁就会研究这些,我都是到小学和中学才开始研究那些的!!! =]

    ReplyDelete
  23. 哇...好有科学头脑...哥哥观察力很強..

    ReplyDelete
  24. 小朋友能画成这样还真的很厉害了呢

    ReplyDelete
  25. ( ) 里的OS赞极了!哈哈

    ReplyDelete
  26. 哥哥真的是多才多艺,18般武艺啊!!!哈哈~

    ReplyDelete
  27. 我多么希望Aden能像哥哥一样自己玩。。现在的他超级粘我啦!!

    ReplyDelete
  28. 哥哥的画很棒!太有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