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食在民都鲁]:传说中民都鲁最好吃的 Laksa @ 乡村小食馆,Village Food Corner

看了三篇西餐文,也腻了吧?今天来份早餐吧~~
小的时候,宅妈不是很哈叻沙的,因为叻沙燥热,吃了会生痘痘
整个青春期宅妈都不敢碰叻沙,完全不碰的那种
很注重“面子问题”就是了,哈哈!!

后来到西马求学工作,也很少吃叻沙,因为那时候很难在那里找到相近东马口味的叻沙,
现在号称“来自东马”的叻沙应该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了吧?呵呵~~

宅妈的叻沙瘾最高峰的时候是怀了弟弟之后
那时候每天都好想吃叻沙,虽然宅妈知道孕妇不好吃太多叻沙
但是宅妈总是会从陈爸爸的碗里偷吃几口解解馋(很不听话的孕妇,呵呵~~ XP)

民间流传,酸儿辣女,若怀男胎,孕妇较喜酸,倘若是女胎,孕妇则较嗜辣
所以,怀上弟弟的初期,宅妈因为自己的口味改变而雀跃(虽然叻沙没有很辣)
但是现在宅妈可以告诉大家。。。。
这。是。没。有。根。据。的!!!!>.<

不知道是男宝宝的荷尔蒙作祟,还是年级大了,口味也跟着转变
自从生了弟弟之后,宅妈就从此爱上叻沙了,呵呵~~

最幸运的是,陈爸爸也是爱叻沙之人,所以我们很爱到处去尝试不同的叻沙~~
今天要介绍的这家,听说是全民都鲁最好吃的叻沙,
没有吃过的人不算来过民都鲁 =.=

宅妈从西马搬回来也6年了,而且也算是个爱叻沙之人
这样挑战的话,真的是踩到宅妈的尾巴啦,哈哈!!
既然备受好评,就去试试看咯~~

酸桔叁巴是叻沙一定要有的酱料。
喜欢又酸又大辣的人,可以把它加入汤内,不过宅妈通常只拿来点虾子吃,呵呵~~
这叁巴的不会太辣,但是有点不够稠。

这家的叻沙有三种选择:小(左,RM5.50),大(RM6.50)和 special (右,RM8.00)
根据宅妈的观察,小 和 special 的分别除了米粉比较多以外,
special 的虾子比较大,也比较多,就这样而已~~
一开始宅妈还以为 special 会有一些 special 的配料 =.=

叻沙最重要的还是汤底要够味,这家的汤底味道够浓郁,一点小辣,宅妈大爱!!

(此图为 special 碗里的虾子)
叻沙一般的配料都是虾子,鸡肉丝,蛋丝和芽菜。
宅妈最注重的还是虾子,肥美新鲜弹牙多汁的虾子,可以为一碗叻沙加分,
当然,如果有大大的虾子就更完美了,哈哈!!
不用怀疑,两碗的虾子都是宅妈扫完,嘻嘻~~

至于鸡肉丝,蛋丝和芽菜的分量就给得很少很少很少
虽然说宅妈比较注重虾子,但是也喜欢蛋丝和芽菜,呵呵~~

一般叻沙都是配搭米粉的,这米粉烫得软硬适中,适合宅妈的口味。

总的来说,他家的叻沙,确实不错,可以是民都鲁好吃的叻沙前3名。
但是价钱也是高居榜首(不包括酒店里的叻沙)
这样一份早餐的价格不便宜咧~~ >.<

这家叻沙是 limited supply 的,每天卖完他要买的分量就没了。
太迟去的话,只能请你明日乘早了。
而且,他没有规定时间的 offday,宅妈总共去了4次,只有吃到这么一次而已。
所以,要尝试的人,看你的运气吧,呵呵~~

其中一次,由于扑了个空,就只好勉为其难的尝试店里其它食物
不过没有好吃到宅妈想滔滔不绝的介绍它们
所以就简单的带过吧,呵呵~~

干捞云吞(在我们这里称为扁肉)RM3.00
是宅妈从小到大最最最爱吃的食物(当然其中还有感人的故事,呵呵~~)
不要问宅妈为什么不爱猪肉的人喜欢吃云吞,宅妈自己也没有答案 =.=

这家的云吞味道略淡,虽然没有到唇齿留香的地步,但是还不错吃。

近年来,猪肉的价格一直在涨,云吞的价格也一直在涨,但是分量却一直变少 =.=
这个云吞的内陷分量还算可以,今时今日,这样的分量也不能嫌了~~

干捞干盘面,酱油+辣(在这里称为 kampua)RM3.00

干盘面一般的配料是叉烧肉(要换云吞也可以)
都说猪肉起价,这炒肉自然是又薄又少了~~

干盘面的灵魂在于那个猪油,少了猪油,味道差很多
陈爸爸说这盘干盘面的猪油放得不够,所以不太得他的心,呵呵~~

唯一可以称赞的是,这面条不软不硬,还算可以~~

这就是这里干盘面和云吞的酱料。虽然说是“辣酱”,其实是不辣的~~
记得小时候老师说过,这辣酱不是辣椒做的,原料是南瓜(???)
有点呛是因为加了胡椒粉的关系。
宅妈很爱这个非常小小小辣的“辣酱”,呵呵~~

炒面干 RM4.00

这炒面的面条虽然软硬的程度还可以接受,但是火候不够,炒得不够焦~~

倒是配料还不算少~~

重点是,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油!!
看了就没胃口了 >.<

所以,不难明白,为什么叻沙档子有营业的时候,店里就满座,
没有开档的时候,只有寥寥几桌的客人而已~~

这家小食馆就位于 Tanjung Batu 星光超级市场的后面,
从路口进去,向右转,一直走到后面就可以看到了。
这排店铺是面向 Imperial Suite 的。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24 comments:

  1. 我对LAKSA还好。。要看我的MOOD。。偶尔想吃就会吃。。哇去四次只吃到一次。。也太够力了吧。。XD

    ReplyDelete
  2. 我也受不了laksa的诱惑!!现在也很爱辣的食物,搞到原本怀孕就怕热的我,更怕热!

    ReplyDelete
  3. 叻沙--叻沙--叻沙--叻沙!!看到这篇就想要找laksa来吃了!!
    等下要不要吃laksa厚~yum yum! 我有时候laksa瘾发作,就会点了主餐,
    再叫一碗laksa,抓身旁的朋友一起share share吃!(大吃婆!XD)哈哈哈!

    古晋这里的laksa小碗叫价RM4.00-RM4.50,大碗的妳来这里就知道!哈哈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4. 没吃过 Sarawak Laksa!好想试
    还有那个干盘面,吃过沙巴的,朋友说 Sarawak的比较好吃 ><

    ReplyDelete
  5. 我是常客。常到,食物及水不用order就到了。
    laksa 上桌的速度很快。常来不及上班,肚子又很饿就会来。
    我是生了彤后,就很爱这间laksa。
    没有laksa,没有人的原因是,后面炒煮只有一个人。所以很慢。会等疯掉。
    不过我喜欢他的炒面湿。

    ReplyDelete
  6. 阿米爱吃面,看到你的面条,我嘴馋死了啦~~~~~

    ReplyDelete
  7. 我好爱Sarawak Laksa!! 好多虾子!!
    那个Special 和普通比较,除了虾子比较大,好像没有多大差别?呵呵。。

    ReplyDelete
  8. 流口水了,哈哈。
    听说sarawak的·叻沙不同西马的,我真的没吃过,不过本身不爱虾子XD

    ReplyDelete
  9. 肚子饿了,每一样都是我喜欢吃的!!! =]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我也来证实,那些都是没有根据的啦,哈哈哈!xD 因为我怀孕的时候也超爱吃curry laksa!!!简直爱到现在都非常爱吃!每个周六早餐一定是curry laksa哈哈!(当然前提是我以前就很爱吃辣的啦,哈哈,只不过没有这样疯狂curry laksa而已,现在简直是疯狂)
    Laksa我是一直以来都很爱很爱哈哈!
    其实我不是很清楚你们那里的laksa是怎样的,但是我很想吃!!!!觉得会很对味就是了!!

    ReplyDelete
  11. 我是超愛吃辣,所以我的臉一大堆問題,怎麼都救不了,唉
    很羨慕妳可以控制自己,我真的是無辣不歡的啊
    以後有機會去那邊,一定要試吃乾盤面,很多人推薦呢

    ReplyDelete
  12. 我很喜喜欢吃辣:)
    虾子很抢眼,诱人。
    原来云吞和甘捞面,在那里有不一样的名字呢

    ReplyDelete
  13. 我比较喜欢penang叻沙,东马好像比较像curry mee?
    哎哟!我不怎么喜欢吃云吞,看来我们的口味真的很不像啊~~~

    ReplyDelete
  14. 有试过泉香的吗?之前在旧星光对面的,最近搬去隔壁几间了!我觉得那边的比乡村够味道哈哈

    -mint-

    ReplyDelete
  15. 好大只虾!我很爱吃虾,我觉得即使是一碗普通的面,加了虾就会加很多分哦!!

    ReplyDelete
  16. 你知道,你知道的!你知道我也爱辣、所以我也爱laksa!啊啊啊啊!我要啦〜

    ReplyDelete
  17. 我看完这篇,肚子咕噜的打响了,我要出去吃laksa 面了!

    ReplyDelete
  18. 找一天要吃不一样的laksa。。。

    ReplyDelete
  19. 我好像有去吃过,但忘了味道,哎哟!

    ReplyDelete
  20. Laksa的虾子好多喔!虽然我不爱虾,但却还蛮想尝试的~

    ReplyDelete
  21. 哎哟,好久没来你家,谁知道一来就让人家饿着肚子离开,真是的!

    ReplyDelete
  22. 早上早早看你的拉沙,雲吞!
    都是我愛的,快要瘋狂了。
    新加坡我一直找不到適合我口味的拉沙和雲吞面。
    現在想起來一直耿耿於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