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哥哥弟弟]:令弟弟崩溃的作业

相信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有在家里自己当起老师的经验吧~~
宅妈那个年代,好像很多人很仰慕“老师”这个职业
放学后在家里自己当起老师,教家里的公仔读书写字,呵呵~~

最近我们家哥哥也很爱当老师
他比较幸运的是,他下有弟弟拿来摆布,不必挖公仔出来 XP

当“老师”当然也要给“学生”准备功课
哥哥很勤劳的为弟弟准备了一本作业簿~~

最近哥哥对华文的接受度提升了很多,
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可以出题给弟弟做了~~

还有不一样的习题

英文习题也有~~

重点来了~~
我们家弟弟连笔都握不好,怎么可能会作功课?
更何况,弟弟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受人摆布的扯线公仔
结果一个强逼,一个逃难,好好的一个“上课”戏码,变成一个鸡飞狗跳的画面 @.@
最后哥哥一怒之下,把作业上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名字,呵呵~~

结果哥哥不死心,说要教弟弟关于太阳系
就自己弄了本太阳系的“书”
本来宅妈还想看看他对太阳系有多大的了解,结果。。。

居然是本无字天书 =.=
宅妈不知道弟弟有多少慧根看得懂这本天书,
不过,宅妈的道行不够高,暂时看不透,呵呵~~

无可否认,对于太阳系,哥哥了解的比宅妈多
至少到今天,宅妈还搞不清楚每个星球的排行和特点 =.=

最近每天都在上演这一个“上课”戏码
突然觉得很庆幸家里有两个孩子
不然每天要“上课” + “做功课”的就是宅妈了 (~.~;)
弟弟,不好意思,只好牺牲你去应酬哥哥了,哈哈!!XP
(虽然弟弟被哥哥搞到要崩溃了,呵呵~~)


后记:
其实宅妈觉得这样“当老师”的游戏还挺不错的
至少从他出题的内容可以看得出孩子到底对他的功课了解多少
出得了题目的,通常都是他可以掌握得不错的东西
老师不会出一些连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题目吧?呵呵~~


31 comments:

  1. 哥哥很不错了啦。。还会太阳系,我小时候好像不知道这些东西。
    以前读小学的时候,老师也是很喜欢安排小老师的,但是我不是。。哈哈

    ReplyDelete
  2. 呵呵~我只想说,好好玩,哈哈!

    ReplyDelete
  3. 好好可爱啊他们!!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哥哥很有心思,还有不同的习题,那你以后可以操心他们的功课啦!!! =]

    ReplyDelete
  5. 哥哥好棒哦,作业习题做的不错哦!!

    ReplyDelete
  6. 哥哥好棒,还会自己自制作业本给弟弟!!看他出的题目,非常多元化,一点都不马虎!!
    关于太阳系,哥哥真的很厉害,每一个行星都会!悠悠阿姨自叹不如啊!

    ReplyDelete
  7. 哈哈哈好可爱的2兄弟啊!尤其那个无字天书,哈哈哈!
    哥哥很棒,画画的都很美。
    还有他出的习题,有作业簿的水平啊 =)

    宅妈,我以前小时候也爱做功课给我们店里的工作人员,哈哈哈,很好笑,我以前给他们每个人一本书,给他们做功课。然后最好笑的是还有听写的哦,给他们回家读,然后明天听写。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在家里自己当起老师...好象所有小朋友都爱玩.。。
    哥哥出的题很有"深度“.。。很创意的小男生.。

    ReplyDelete
  9. 这2个兄弟,真的太幽默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太可爱的两个兄弟!!
    哥哥好厉害!

    ReplyDelete
  11. 哈哈哈哈我觉得这是他们两兄弟的沟通方式muahahahaha
    很好玩PUN

    ReplyDelete
  12. 哈哈!我笑翻了 太可爱了啊!
    两个都好可怜呐 XD
    不过我也觉得哥哥太有 feel 了吧!

    ReplyDelete
  13. 我記得以前我的噓聲是空氣而已,哈哈。
    哥哥很厲害,還有作業補leh!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有!有!!我小时候也很爱玩做老师!我比较幸运juga我有很多弟妹做我学生哈哈哈哈!xD
    哥哥很可爱!!而且我觉得哥哥好厉害,作业题都出得很好!
    然后弟弟性格也倔强,两兄弟这样很好笑哈哈!!!

    ReplyDelete
  15. 哥哥厉害~弟弟很酷!
    但是我觉得这样也好。他们玩他们的,你不就可以翘脚休息了吗?噗~

    ReplyDelete
  16. 哥哥很勤劳耶,如果我家儿子会这样教他的妹妹,我会很开心,哈

    ReplyDelete
  17. 两兄弟好可爱好好笑!宅妈很幸福!;))

    ReplyDelete
  18. 我~太阳系的星球只知道neptune..因为以前有个食油牌子也是这个。

    ReplyDelete
  19. 我们小时候爱玩的游戏,老师与同学,哈哈!
    太阳系,我的知识是零,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20. 看得出哥哥很有心思,耐心,爱心去准备作业给弟弟哦!好难得!哥哥好像对天文学有兴趣,将来可以和宅妈一起看星星,好浪漫哦!

    Chui Mee

    ReplyDelete
  21. 哥哥花了不少心思啊,而且蠻有創意的,很值得鼓勵啊,呵呵。

    ReplyDelete
  22. 哈哈,宅妈,哥哥好可爱喔,我还想说,哥哥很棒,那么小居然懂得太阳系的每一粒星球的名字!

    ReplyDelete
  23. 哈哈,这教课戏码也常在我家上演。。
    小包是直接在黑板上面写问题,然后要虾饺来回答,问题是虾饺连abc都不清楚哪里会写,每次小包都教到很生气,笑瓜我。
    哥哥厉害,竟然会太阳系。。
    我也是搞不清楚哪个星是哪个,太阳系行星这些我都没什么兴趣,对来自星星的你倒是很喜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哈哈!这个游戏小时候最爱玩。弄个小黑板自己玩,呵呵!
    弟弟看到哥哥拿着习题本,应该会想:不要再上课了吧!!!!

    ReplyDelete
  25. 出考题真的是代表哥哥了解了很多,看来哥哥对华文的认识增加超多。可以出考题,不简单哦!=)
    但弟弟就完全是受害者了吗?哈哈!

    ReplyDelete
  26. 哈哈哈...弟弟有应酬哥哥前半段的戏份已经是很好了。
    我小时候也是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因为我年龄比其它同伴大,所以老师的角色都是由我扮演的

    ReplyDelete
  27. 哥哥是天才!!!还会出考题呢!!!厉害!!!将来弟弟的学业就靠哥哥吧。。宅妈你可以休息咯!!!

    ReplyDelete
  28. 好厉害的哥哥。。佩服得五体投地

    ReplyDelete
  29. 宅妈你好,我是潜水客。哥哥真厉害。现在小孩课业那么难了吗?我突然觉得自己以前读书好幸运。我不灵活 年纪小小给我那样的功课的话我想我会吓到不敢上学吧。哥哥做事很细心哦,排版很整齐。

    ReplyDelete
  30. 好巧,这个星期也在教我儿子太阳系。有两个小孩真不错啊!哥哥还会教弟弟,真棒!

    ReplyDelete
  31. 我真的边看边笑,他们太逗趣了啦xD
    尤其是那本无字天书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