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回忆 2004]:那一年,我登上东南亚最高峰啦!!

上次刚好看到 Photobook Malaysia 有送出免费 6 X 6 的相本
师奶本色发作,就在 2 天内赶出 3 本相本,嘻嘻~~
其中两本是弄给娘亲的,另一本就弄了宅妈自己的神山之旅

40 面数 6 X 6 的相本不是太大本,比较适合一些小出游照片
而且宅妈这趟神山之旅也没有拍太多照片
这样小小一本相本就够了~~

既然弄了相本,就趁十周年的这天来记录一下吧~~

宅妈给人的感觉就是娇滴滴四肢不发达的样子
从小到大,每逢运动会都是借机逃避
运动对宅妈来说是。。。恶梦吧~~

曾经还有因为走山缺氧而差点昏倒
结果还要爹地背我出来,超丢脸的 >.<

当宅妈说要去爬神山的时候,大家都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其实宅妈也不相信自己可以爬到山顶,哈哈!!

那时候是因为一班同事说要去神山,反正有人策划整个行程
宅妈和陈爸爸就贪方便报名了 XP

为了让宅妈这个没有爬过山的人先“体验”一下什么叫爬山
(免得到神山的时候宅妈拖累大家 =.=)
我们还去了一趟位于柔佛和马六甲边界的 Gunung Ledang 
Gunung Ledang 高 1276 m,是马来西亚第 6 难爬的山
想说来这里热身也不错
不过,最后宅妈没有爬到山顶
这让宅妈对于神山之旅更加没有信心 >.<

神山高 4095 m,比 Gunung Ledang 高这么多
老实说,去之前是抱着征服失败的心情去的
当前一天到达 Laban Rata(3272m)时,宅妈的双脚可以说是半残废了
陈爸爸看宅妈这么辛苦,一直劝宅妈第二天放弃攻山顶 =.=

那天凌晨2点半,因为整组的人都准备攻顶,
宅妈不想漏单,喷了整半瓶的 muscle pain killer,就硬者头皮跟大队
(宅妈不想是团里唯一没有到山顶的人啊 XP)

在第一个休息站的时候,有三个团友因为体力和高山症的问题放弃继续前进
因为有人陪,其实宅妈好想好想好想好想放弃!!

但是!!年轻气盛的宅妈不甘心啊!!
那时的想法是,爬得这么辛苦,宅妈是不打算再来第二次了,
那么,这一次是唯一的机会,
如果没到山顶,那不是永远没有机会了??
就因为机会“可能”就只有这么一次,宅妈我。继。续。爬!!

结果爬爬下,因为 guide 死命拖着宅妈走,宅妈和陈爸爸分开爬了
半途,guide 说人有三急,要去方便一下,叫宅妈自己先往前爬 =.=
(什么 guide 来的,就不怕宅妈走失还是滚到山下吗 >.<)

然后,宅妈我的 head light 坏了,还好当晚晴空万里,月亮特别圆
靠着月光还可以前进~~
(所以去神山的话,建议旱季去)

然后的然后,爬爬下,宅妈突然觉得口渴
才发现,水壶在陈爸爸那里 >.<

由于宅妈走在陈爸爸的前面,宅妈不能往回走去找陈爸爸
(摸黑下山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宅妈不想浪费时间力气倒回头,呵呵~~)
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跟上走在前面的团友,跟他们拿水喝~~

说起来很可笑,支撑宅妈往前走的力量居然是因为口渴!!
人果然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会发挥无限的潜能,哈哈!!

就这样,为。了。一。口。水,
在2004 年 3 月 29 日这天,宅。妈。居。然。成。功。到。达。山。顶!!!!

宅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到达神山山顶!!!!
即时是今天,宅妈再去一次,也没有信心可以到达山顶~~

宅妈终于赶得及到达山顶上看日出了!!

摸黑沿着岩崖峭壁爬上山其实不可怕,因为根本看不清楚
可怕的是下山的时候,看着眼前的悬崖,没有一点点胆量还真不敢下去
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像宅妈这样的胆小鬼都下来了,
其实。。。也还好啦,呵呵~~

对了,山上超冷的,看得出宅妈包了几层吗?
宅妈穿了一件恤衫,一件厚棉衣,一件风衣,再帖一个暖暖包,呵呵~~

宅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爬到神山的山顶
即使是同行的同事也不觉得宅妈可以做得到
结果宅妈成功后,变成公司里的反面教材(?)
每次有人没有信心去爬神山的时候,他们就会说
XX(宅妈)都可以爬到,你们怕什么 =.=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不是什么大成就
但是宅妈知道自己的极限,做得到除了毅力,最大的还是因为幸运吧~~
无论如何,它对宅妈往后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
当宅妈有过不到的难关时,都对自己说,
神山你都爬到,还有什么过不到的呢?: )

来看一下宅妈弄的相本吧~~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check proof generate 出来的照片有的点蒙的说
还好相本里的照片不会蒙,呵呵~~





* 由于时间太久了,而且全部行程都是同事安排的,所以不要问宅妈有关的问题,宅妈帮不到忙,不好意思哦~~


27 comments:

  1. 哇~神山的景色好壮观好美喔!
    能够爬到最顶峰,很值得骄傲呢~呵呵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有机会去一探神山的面貌。

    宅妈你以前好可爱~XD

    ReplyDelete
  2. 好佩服你能爬神山喔!我,绝对不可能办到,哈哈!

    ReplyDelete
  3. 果真有志者事竟成!佩服你能坚持到底!

    ReplyDelete
  4. 下一次只要不给水你喝,你就可以再爬上去了:p
    我更差,运动细胞完全零蛋滴。。。。

    ReplyDelete
  5. 你很厉害啊,我每次很想要去爬,但是都是借口多多,很佩服你!!! =]

    ReplyDelete
  6. 我觉得这样的成就已经很大了!哈哈哈!
    给我不知道还行不行,我的身体老了:/

    ReplyDelete
  7. 宅妈很棒!像我这样的年纪都不敢挑战,啊哈
    不过你说一生人一次,看来我也要安排一下了,以免遗憾~
    那是一种成就,值得珍藏 ^^

    ReplyDelete
  8. 酷!我想爬上这座山很久了,但上次去的时候还小,没那个机会。
    去年看到舅舅和舅母爬山这座山的照片时,我的欲望又回来了!
    嗯,还是得计划计划,宅妈你真的是酷毙了 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去年攻顶失败了,遗憾啊!下次一定还要去爬!

    ReplyDelete
  10. 宅妈好厉害哦,我不敢挑战也。
    虽然小时候有道神山一游,但那是搭巴士去的,呵呵!
    很难得又宝贵的经验,值得拿来做一本photobook.

    ReplyDelete
  11. 哇!!人说人不可貌相,的确是这样咯!!(不是瞧不起)宅妈,你好厉害哦!
    登神山的确是不简单的任务,一直希望自己也可以有机会登神山,但又听朋友说,现在会比较难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
    我要登顶!!!!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宅妈,你很厉害了。。
    我的同事也是几年前有去爬神山,只要慢慢爬应该还是可以到山顶的吧。。

    ReplyDelete
  13. 宅妈你好棒!
    还没有怀孕前就一直吵芭比说要去神山,可是芭比担心我stamina不够所以没有考虑带我去!

    ReplyDelete
  14. 宅妈你超幽默,我看完整篇我笑了很久哈哈哈~
    为了一口水,真的很有笑点!

    也还好宅爸走慢了点,你才有那么个毅力啊!!!!
    相信我,我比你更没有毅力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相信我比起姐姐,更没有毅力咯,哈哈!!!!!

    你的文章边看边笑嘻嘻~~~~

    ReplyDelete
  16. 攻神山山顶 :) 好棒!

    前年去了KK 但是基于家人同游所以没去征服...
    我想会有一天...

    ReplyDelete
  17. 宅妈你很好料!!我也觉得你娇滴滴的,毕竟你那么小一只,但是你的毅力(加上不要成为唯一那个没上山的意志力xD)打败了一切!你很棒!
    连我都没有信心上到神山,以后更不用说,直接没想过要挑战了哈哈!
    我的朋友男人老狗去爬神山,结果到了半山就放弃了,你更让我欣赏了!!

    ReplyDelete
  18. 宅妈你好厉害!!佩服你的毅力啊!
    我听朋友说,Gunung Ledang 比神山更难征服哦!

    我2003年也是去了神山,不过当时没有数码相机,照片都是用菲林拍出来的。

    ReplyDelete
  19. 你比我厉害好多哦。我怕上了山头,但是已经错过日出。我和他还说十年后再爬多一次

    ReplyDelete
  20. 这曾经是我的目标,呵呵~ 现在比较想爬万里长城。

    ReplyDelete
  21. 宅妈厉害!!!
    我在沙巴读书 3 年都不敢挑战。看来我失败很多!

    ReplyDelete
  22. 宅妈超级棒!!!这个地方,Jeffry他们一直讲要去,我是怕死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你很厉害咧~听朋友说不简单的哦~

    ReplyDelete
  24. 你还有登山的回忆,我没试过也不敢试,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现在最大的登山心愿,就是上到印尼的 bromo 火山就好,那个好像可以坐车上,只是风尘仆仆,呵呵!

    ReplyDelete
  25. 宅妈厉害,鼓掌!!! =)
    我哥哥嫂嫂很爱爬山,他们爬过EVEREST,然后再去爬KINABALU 的,他们说KINABALU的比较有难度,好像说很多地方都差不多的斜度都几乎90度了~~

    这就是你说的4月1号截止的PHTOBOOK?哈哈,我觉得这个SIZE很迷你很可爱

    ReplyDelete
  26. 宅妈的毅力非常好,能够完成就是一项证明了,很棒!

    这个Free photobook我也做了不少,噗!

    ReplyDelete
  27. 好厉害!我也是体能零蛋的,所以很敬佩你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