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上学记

(这篇是在Ivan年终假期的时候宅妈写的回忆录, 懒惰的宅妈拖拖几下现在才PO上来~~)

从来没有想过宅妈会这么早送 Ivan 去托儿所(or 幼儿园?)
所谓的早, 就是在他还没两岁的时候就去托儿所了
宅妈时代, 小孩子在上小学之前, 只念两年幼儿园, 即幼一和幼二
90年代时, 多数的小孩开始念三年幼儿园, 即启蒙班, 幼一和幼二
近年来, 父母们送孩子去托儿所(or幼儿园) 的年纪越来越小
现在两岁的小孩已经被送去托儿所(or幼儿园)了

看过很多资料, 大多认为小孩三岁前最重要,
如果可以的话, 孩子三岁前最好和父母多相处
如果自己可以教孩子的话, 其实小孩子可以不必上幼儿园的

但是自从怀了弟弟之后, 我就一直在担心
以我的能力, 根本不能照顾两个宝宝
最后, 我痛苦的做了个决定, 就是送Ivan去托儿所
由于弟弟的预产期是七月, 所以不得已在七月头时, 我就把 Ivan 送去托儿所
预料中, 一开始时, 只要我一走开, 他就哭到呼天喊地的
我甚至不能离开他去上厕所!!
所以, 我这个二十四孝的宅妈就天天陪他去上课
一个星期过后, 那里的导师叫我先回去, 告诉我小孩子哭一哭就没事了
当我离开时, 看到他一把眼泪, 一把鼻涕的, 宅妈也很想哭
原以为在弟弟来临之前可以让他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托儿所的生活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弟弟提早出世...

在坐月子的时候, 早上由陈爸爸送他去托儿所
每天早上都可以听到他哭的声音, 不想去托儿所
而宅妈每天就站在窗前泪眼汪汪的看着他离去
渐渐的, 他开始适应了托儿所的生活
(还是他知道没有选择?)
现在他可以每天开开心心的上学去了

十二月是假期
还真担心放假过后, 一月再去上学时他又哭哭啼啼了..
(原来担心是多余的...
 第一天去托儿所时确实有小哭一下
 但宅妈去接他放学时, 看到他在那活泼乱跳了...
 哦...吾家宝贝长大了)

    看他快乐的在托儿所玩乐, 宅妈就安心了

P/S: 两岁说去"上学"或许太沉重了
送他去托儿所, 除了自己没有能力照顾,
主要还是让他去交际一下, 认识朋友
不过送孩子去托儿所有个问题, 就是很容易生病
因为那里小朋友多, 染病的机会大
送去托儿所之后, Ivan几乎每个月都会生一次病
伤风咳嗽跑不掉的, 试过咳了一个月还没痊愈
严重的话还会发高烧...

如果你问我, 送他去托儿所有什么收获
我想应该是比较不怕陌生人吧
现在可以和导师有很好的互动了
不要问宅妈他在托儿所学会什么
宅妈发现那些ABC or 123 ...他都还是什么都不会...@.@

2 comments:

  1. 太多小朋友就是有这烦恼。。但估计去托儿所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沟通,交际的地方。

    ReplyDelete
  2. 对, 就是生病的问题很烦人, Ivan又病了, 今天在家里..
    老实说, 交际应该还有一段距离, 基本上都是自己玩自己的, 但是和导师沟通还可以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