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意外收获

Ivan 的托儿所今天开始放假了
(奇怪, 为什么托儿所有假期的?
有些工作的父母把孩子放在托儿所就是因为没有人照顾嘛,
放假了, 他们的孩子怎么办? )
我最怕早上在家单独带两个宝贝的日子
因为家婆早上需要准备午餐, 不能帮我照顾弟弟
两个同时闹变扭的话, 我会很头痛...

话说Ivan那个懒惰虫, 到今时今日还不肯自己拿奶瓶喝奶
每次还要我帮他拿...
不相信吧?一个26个月的宝宝还不肯自己拿奶瓶@.@

今天早上当Ivan要求nen nen 时, 刚好弟弟在哭,
当时我心想, 完了... 我要怎样一边喂奶, 一边安抚弟弟呢?
我只好硬着头皮要求Ivan自己拿奶瓶
(奇怪吧? 妈妈要求孩子还要硬着头皮 @.@)
那知, 很顺利, Ivan 看了弟弟一下, 然后自己拿奶瓶喝完整瓶奶
Ivan竟然可以体会妈妈的难处, 不跟弟弟争宠
妈妈好开心, 我们家的BB长大了...
希望这种好现象不是昙花一现吧?

讲解:
为什么Ivan会懒惰拿奶瓶呢?
其实都是妈妈的错...
在Ivan小的时候, 忘了几时, 大概一岁左右吧...
他超不爱喝奶的...
每次让他自己拿奶瓶的话, 他是玩多过喝奶
Ivan长得瘦, 为了让他多长肉一些, 当然希望他多喝一些
(都是那些三姑六婆啦~~一直批评我们家Ivan太瘦!!)
所以, 为了确保他喝完整瓶奶, 只好自己拿住奶瓶喂他, 不让他玩
久而久之, 他就认为妈妈帮他拿奶瓶是理所当然的
到现在还要妈妈喂...怪谁? 自己啰~~
希望Ivan以后都肯自己拿奶瓶...
还是我是时候该帮他戒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