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2014 新山 / 雪州游 (序)

这几年宅妈的生日期间我们一家都会出游
虽然每年几乎都去同样的地方,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是开心的旅程

今年的出游有点不顺利的开始,最后也是烂收尾 =.=
庆幸的是,途中一切安好
不然宅妈我真的会去撞墙,呵呵~~

先说出游前吧~~
就在出游的前三天,发现家里单眼的镜头 focus 的时候有点不顺
这个镜头在我们去年出游的时候就敢敢闹情绪
最后还好有姐姐的相机可以借

镜头修了过后一直都相安无事,直到要出游前才来给我出状况 =.=
还好是出游前就发现,还有一咪咪的时间给我们想对策

有了去年的不好经验之后,今年实在是不想 take risk
考量过后,决定买台新的相机顶着先~~

由于离出游只剩两天的时间,要邮寄什么的都已经来不及了
在民都鲁可以找到的也只有这样了~~

还没有出游就开始花钱,败家基金突然少了这么多
你了解那种捶心肝的心情吗?>.<
不过,生日礼物就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份啦,哈哈!!XP
还好这台相机还过不错用,呵呵~~

24 Apr 2014 (四)

出游的日子终于来临咯~~
这天的的路线是 BTU - KUL - JB,因为我们这里没有班机直飞新山
所以必须先到 LCCT (当时还没搬)转机飞新山
有点累人的说,呵呵~~

这趟出游非常的神奇,每天傍晚 4点 到 5点之间一定会下雨
有时候下半个小时,有时候可以下两三个小时
无论新山还是雪州都一样
所以,接下来每天我们都尽量在 4 点之前回酒店,不想因为下雨而塞在路上,呵呵~~

早上 7.30 就上机场了,兜兜转转,下午4 点才到新山的酒店
在新山的前两晚我们就入住 KSL Resort Hotel 

这间酒店对没有交通工具的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因为酒店下面就是广场,呵呵~~

本来到酒店后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去这个 Dinasour Alive Theme Park 的
结果到酒店就刚好下雨了,害小瓜们好失望~~
(因为他们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浴缸,
本来还想用这个 Theme Park 来弥补没有浴缸的遗憾,呵呵~~)

酒店底下的广场,像宅妈这样要求不高的话,吃喝逛街都不是问题,呵呵~~

第一餐晚餐就在旺角茶餐厅解决,没有什么新意,呵呵~~

吃完晚餐还有宵夜~~
娘亲很爱广场底楼小档子卖的Penang Laksa, 连续两天的宵夜都是它
还要拖宅妈下水 =.=
不过没关系啦,出门就是吃吃吃,努力一点走街什么都消耗掉了,呵呵~~

25 Apr 2014 (五)
由于我们订酒店的时候选了不要包早餐的,所以第二天早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店解决
酒店旁边的咖啡店还蛮多的,不用怕会饿肚子~~

这天的行程是 Johor Premium Outlet
逛到脚要断了还没逛完,不过小瓜们已经极度不耐烦,只好带着遗憾回酒店咯~~

JPO 里面的餐厅选择不多,最后选了汤师父解决我们的午餐~~

晚上是4个帅哥的聚会。。。oppsss。。。是 meet 博友点心 mommy Vivien 啦~~
宅妈就是名副其实的又吃又拎,很不好意思啊~~

地点在酒店楼下广场的 Arashi, 食物不错吃~~

26 Apr 2014 (六)
终于到了新山之旅的重头戏,Legoland 啦~~

迫于无奈的入住了他们的主题酒店,选的是海盗主题的房间~~
(这个酒店宅妈有很多话还说,哈哈!!等宅妈的游记吧~~) 
虽然很贵,但是对外来没有交通的我们来说,住这里有很多好处的啦,呵呵~~

Legoland 是不能外带食物的,所以午餐就在 Legoland 里面的餐厅解决
食物价格当然贵,不过也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啦~~

酒店旁边有一些商店和餐厅,住在那里不用担心要在酒店里贵贵的餐厅解决 XP

27 Apr 2014 (日)
酒店房间的费用已经包含了早餐,不过。。。这早餐实在是。。。不怎么好吃 =.=

吃完早餐就前往 water park 玩玩水
时间到回房间冲个凉,check -out 之后就前往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从 Legoland 去 大概 10 分钟就到了~~

到达的时间刚好是午餐的时间,就在哥哥选的 Sushi King 随便吃一点~~

虽然时间非常足够我们玩两个parks,但是我们家哥哥死也不要去 Hello Kitty Twon =.=
最后我们只去了 The Little Big Club >.<

回到 Legoland 酒店的时候时间还很早,因为我们的是两天的 Pass,
结果我们又进去 Legoland 转一圈~~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家乡鸡解决,小瓜们想吃,没办法,啃吧~~

就这样,新山之旅结束咯~~
原本是搭8.50pm 的飞机去雪州的,班机换到 10.05pm,到LCCT 的时候弟弟已经累垮了
然后,还要在机场给Taksi Counter 的员工砍一刀 >.<

28 Apr 2014 (一)

去年来过之后,哥哥弟弟意犹未尽,要求今年再去一次 Kidzania
我们在雪州只有两天的时候,其实宅妈比较希望两天都逛街,哈哈!!XP
看到这个拿巧克力包装去,票价就可以折扣 25%,随便吧,小孩开心就好~~
这个优惠到 5 月22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带小孩去哦~~
*两个包装纸就可以买4张票~~

因为前一晚入睡的时候都1.30am 了,第二天大家都醒来迟了
我们怕票卖完,所以先买了票才到附近的麦叔叔吃早点~~

虽然有些游戏重复了,但是今年他们也尝试了好一些新的游戏,
弟弟有新突破,很不错呢~~

晚餐就是宅妈的 pre- 生日大餐
应某人的要求(我的生日为什么要应别人的要求 =.=???)
跟去年一样,去回同一家餐厅,某人对这家餐厅还真长情 =.=

29 Apr 2014 (二)
明天就要回家了,再不逛就没有机会啦,嘻嘻~~
在 Canton - i 吃饱后,对逛街兴趣乏乏的父子三人就回酒店 zzzzz 了
也好,宅妈和娘亲自己逛,没有人催~~ XP

*不要怀疑,底下那 3 碗是不一样的餐点,只是呈现方式相似而已
奇怪,那天没有人要吃饭,哈哈!!

午茶买了大家都说好吃 Komugi 的Half Bake Cheese,还不错吃~~
不过娘亲就说没什么特别 @.@

晚餐大姐请吃,去娘亲最爱的餐馆,每年吃一样的食物 XP

30 Apr 2014 (三)
宅妈的生日,也是归期
快乐的时光总是容易过,唉~~
临走前去吃了猪扒包~~

这次出游,因为已经花很多钱在相机和 Legoland 了
宅妈的败家基金也所剩无几
所以,这次出游买不多,就这样而已~~
老实说,宅妈这么忍得住,自己也觉得很惊讶,哈哈!!

一切看似顺利又圆满的旅程最后居然衰收尾
因为酒店一点就要 check-out 了,之后我们就直接上机场
本来 5pm 的班机,延误到 6.30pm 才起飞

不知道是不是机场太热了,就在登机的时候觉得肚子绞痛,很想吐
一上机马上就冲去厕所报到

惨的是,吐完后发现,马。桶。不。能。抽。水 >.<
问了空服员才知道,机上的抽水系统有问题,在维修着 @.@

然后整程机不知道去了几次厕所吐,吐到飞机着地
拿了行李已经是 9pm ,医生已经关门了 >.<

回到家,找了肚痛的药吞了下去,总算好过一点
就这样,从1号开始到10号期间,一直断断续续的生病
肚痛,伤风,咳嗽,喉咙痛,鼻炎
看了医生也虽然好多了,但是目前还是伤风 =.=
庆幸的是,回来才生病,要是半途病倒的话,真的是太煞风景了~~

无奈的事,宅妈病到半死,陈爸爸还必需出差 
把两个小瓜丢给我 >.<
所以人家会说,做妈妈的,真的是得空死,不得空病 =.=


就在陈爸爸出差的当儿,还发生差点让宅妈去撞墙的事
那天觉得身子舒服点了,就想把 SD Card 里面出游的照片抄出来弄相本
结果,才抄到 300 张(out of 2200 张),SDcard 突然当掉,
里。面。的。照。片。全。部。不。见。了!!!
那张 SD Card 是全部在新山拍的照片
当时宅妈真的是哭了出来!!

好不容易等到陈爸爸回来,还好。。。还好。。。
SD Card recover 的回,不然宅妈真的要去撞墙了 =.=
(好啦,没有这么夸张了,最多再去一次 Legoland XP)

不好的一切都快点过去吧~~
希望来临的日子可以一切顺顺利利!!

游记就。。。还要再等等
(也有可以拖拖下就没有下文了,所以不要期待太多 XD)
因为宅妈我有4 本相本 一个星期后到期,赶工,赶工,呵呵~~


27 comments:

  1. 宅美人--败家基金这基金不错,取得好。
    看了你抹汗事迹,我心肝也掉了。。照片不见。。我试过,也大哭了一论。。结果照片搬错folder。。*乌龙*。。没事没事

    小sony噢 我那粉红的妹妹呢 嘻嘻

    ReplyDelete
  2. 吓倒我!SD 卡突然当掉震得很恐怖。。。
    赶快赶快,期待你的分享游记。

    宅妈呀,看到你的照片,我有中毒到~~~ XD

    ReplyDelete
  3. 如果SD卡里面的照片真的不见。。真的要撞墙了。。哈哈哈哈
    毕竟照片真的很珍贵叻
    去TRIP除了吃吃逛逛还真的是吃吃吃逛逛逛
    况且你还有本钱吃。。XD

    ReplyDelete
  4. 照片不见给我也会哭到半死,明白你的心情。

    你的新山游很充实,很多地方连我这半个当地人都没有去过(还好意思说 “半个”)。
    等你的游记!

    ReplyDelete
  5. 很丰富的游记。。期待期待!!

    ReplyDelete
  6. 照片不见真的会让人急死!!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啊!

    你要好好休息啊,等你的游记!

    我也有一本Photobook 这个周末到期,要赶工了!

    ReplyDelete
  7. 可怜你~ 会不会是吃错东西?然后又太累?

    还好照片救的回。不然。。真的哭无泪~

    ReplyDelete
  8. 我去bangkok的照片就是不见了!现在依然耿耿于怀 T.T
    下次可以叫弟弟送poslaju给我吗?

    ReplyDelete
  9. 开头不顺…那个不成立咯!因为因祸得福有新相机~而且还是看起来很厉害的相机。哈哈~
    结尾不顺……嗯~生病是很可怜啦!但是可以趁机会减肥(?)噗~
    至于照片不见~~还好…还好找回来了!不然……也是宅爸爸钱包不顺~要再去多一次~咯!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终于等到你的po文了,哈哈。
    应某人要求是宅爸要求的吧?
    你好点了吗?是不是吃错东西了?病到这样严重。
    要多喝水多休息哦~

    ReplyDelete
  11. 如果给我在旅行前发现相机坏了,应该也蛮gek sim的。
    不过,告诉你,上次我们去马尔代夫,因为需要从马累(首都)乘搭水上飞机,所以需要在水上上飞机。
    在我前面的一对情侣,那个男的,带了一支非常非常pro的单反相机,在上飞机的时候,他相机的绳子突然断掉,相机跌入水中。。。。 真的真的太悲惨了!!!!
    已经快抵达目的地,而且那个地方根本找不到人修理相机啊啊~
    所以,你的算是小case,加上还来得及买过。
    虽然你回来之后大病一场,不过,至少最后那些照片没有不见啦,要不然真的太太太扫兴了啦。
    期待你入住Legoland的酒店篇阿,因为每次在电视上看都好吸引人哦,等米小奇大一点就可以带他去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照片不见会急死人吧~
    被你的游记烧到了!!
    期待更多照片啊!!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担心照片不见,每次要查上几次才放心!!!

    ReplyDelete
  14. 哇!你入住了Legoland的主题旅馆,等你详细的游记分享,海盗房有没有让兄弟俩兴奋到扮演起海盗戏码呢?重游Kidzania,哥哥弟弟很热衷职业扮演游戏,我看到了消防员、快递员、小厨师等等~

    读到后面发现SD卡事件,所有照片是byebye了吗?如果我相机记忆卡出事,我大概会哭翻了,好心痛。

    ReplyDelete
  15. Sony NEX很好了好不好!!!
    你的是Nex5什么系列。我用着Nex5我已经很喜欢了!=)

    你入住了Legoland的主题酒店!!!!我好想去的呀!但是好贵我不舍得(其实也没有在plan legoland kuk啦)! 我等宅妈你的分享!!!!
    哥哥好有性格我欣赏哈哈哈哈!!!男孩儿不要去hello kitty land其实还好吧!
    看你已经第二次带他们去Kidzania了,我好期待我佟b长大后带他去^^

    坐飞机最怕不舒服了>_<

    照片不见的那种心情我了解!!!真的很想哭啊!虽然朋友都说可以再去拍而已啊,但是怎么可能可以拍得回一样的!不一样的旅程就是不一样了啊!还好还recover得回!没事没事。

    ReplyDelete
  16. 真的是吃喝玩乐统统有啊!

    我也想带Aden去Legoland!

    ReplyDelete
  17. 宅妈的出游记可不是普通的游记喔,很像很多吃喝玩乐的节目喔!
    Legoland 应该会很适合哥哥弟弟吧?等你详细分享!

    ReplyDelete
  18. 還好是回來那天才不舒服(不過也是很倒霉就是了 >.<),如果是中間就鬧不舒服豈不是更慘,什麼都沒得玩啊~
    去outlet好逛嗎?有沒有什麼收穫啊?你的戰利品圖片這麼小,好像看不到什麼這樣的....

    ReplyDelete
  19. 今年的行程有点赶,可能因为加了legoland的。。
    我没有去过legoland,倒是很想要住住他们的主题房间

    ReplyDelete
  20. 很充實的旅程啊(雖然狀況百出,呵呵)。

    嘔吐除了是身體不適外,也有可能是吃坏肚子啊。
    幸好一切都過去了,你得好好休息纔是。

    P/s:我也有丟失過SD卡裏的照片,那種感覺,感同身受咯。
    幸好你的只是虛驚一場咯,呵呵/。

    ReplyDelete
  21. 宅妈又出游了!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新相机是开心的事,B爸就不肯给我添新相机。。。

    ReplyDelete
  22. 我也是要看主題酒店的,因為在計劃中,嘻嘻

    ReplyDelete
  23. 上个星期去了KSL,如果上个月去或许可以偶遇宅妈一家人了,嘻嘻

    家乡鸡?哈哈哈!XD XD
    话说我刚才的晚餐也是吃了家乡鸡

    LEGOLAND海盗房间,看起来很不错!

    SD CARD, 真是会冒冷汗。不过幸好都没事啊!

    ReplyDelete
  24. 这样看你写新山游记感觉怪怪的,哈哈,Legoland我都还没有去过呢!你不要偷懒~我想看你的游记XD

    ReplyDelete
  25. JPO很好逛吧?
    legoland是小孩们的天堂啊!
    我也试过出国照片全部都没有,欲哭无泪!你的被救回来很好了!
    你的相机好用吗?及時有空寫一篇來看。

    ReplyDelete
  26. Ksl离我家不远,下次有来,我们可以安排见面
    Premier outlet 不会很大啊

    ReplyDelete
  27. 没法子,你的老媽子爱吃嘛 ! 明年再带她来。。。又会是一样的餐馆,同样的菜肴。。哈 ! 哈 ! 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