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开箱]:红米Note(Redmi Note)和 小米移动电源(Mi Power Bank)

近来小米很红,大家都听说过吗?
小米科技(全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米)
是中国一家致力于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研制与软件开发的企业,
由雷军带领组建,于2010年4月6日正式成立。 
2011年8月16日,小米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小米手机。
资料来自这里

小米智能手机,以低价进攻市场
上季在中国是智慧型手机的销售冠军
直接给苹果和三星带来压力

其实宅妈目前没有换手机的打算
适逢爹爹想入一台智能手机,但又不想花太多钱
毕竟他用到的功能不多,买台太高价的手机他会觉得浪费,呵呵~~

以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价钱来说
小米手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项
目前在马来西亚官网发售的小米手机有:
红米1S(Redmi 1S),红米Note(Redmi Note)和 小米手机3(Mi 3)

由于考虑到老人家的眼力,而且爹爹多用来读圣经
最后帮爹爹选了大屏幕的红米Note (Redmi Note)
很幸运的,我们在红米Note第一次在马来西亚公开发售的时候
抢到了一台,嘻嘻~~

红米Note 配套里面包括主机,电池,充电器和 SIM 卡适配器(SIM Card Adapter)
没有使用手册,也没有保修卡 (warranty card)

红米Note 的卖点就是5.5英寸高清IPS 大屏幕
分辨率是 1280 x 720 像素

背后大概就长这样,有LED 闪光灯~~

打开背后的壳,就可以轻易的更换电池,SIM 卡, SD 卡 等~~

3100mAh 锂离子聚合物大容量电池



* 此为官方数据

红米Note 的另一个卖点是 TD-SCDMA双卡双待
左边卡槽支持移动3G(TD-SCDMA)与移动、联通2G(GSM)网络,
右边卡槽还可放入一张移动或联通2G卡,支持GSM网络

红米Note 的内存容量只有2GB,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应该不够吧,呵呵~~
不过不用担心,红米Note 有个 micro SD card 卡槽,最大可以扩展到 32GB

运用的是 MIUI V5 系统
(支持Android 应用程序和游戏)

宽 78.7mm X 高 154mm X 厚 9.45mm,重199克的红米Note 实际上有多大呢?
跟宅妈的 iPhone 4S 对比下应该有个概念了吧~~

握在手上大概就这样的尺寸
会觉得很大台吗?呵呵~~

欲知更多红米Note 的产品规格看这里

**********************************************************************************************

宅妈选手机的标准很肤浅的,只注重两个要点:
(一)不要太慢
虽然宅妈没有要求手机一定要多少核多少频率的处理器
但是在用手机的时候如果一直当机或是一直等 loading 的话
宅妈会很抓狂 =.=
不是说金牛座的性格是慢吞吞的吗?宅妈性子可是很急的
陈爸爸:你手机慢是因为里面的 memory 爆满的关系吧?

(二)相机清晰度
陈爸爸:你是买手机还是相机?
虽然不是专业的博客,但是有事没事宅妈还是喜欢是也拍,不是也拍
(拍证据要及时啊,哈哈!!要不要分享是过后的事,呵呵~~)
宅妈没有带相机出门的习惯,所以随身有一台相机功能不错的手机还是必要的
虽然是欠揍的自拍多一点,哈哈哈!!

先来说说速度吧~~
真八核,MTK 6592 CPU 1.7GHz 处理器
采用28nm HPM制程,Cortex A7
构架高性能低功耗,还支持动态温控技术及动态频率调整技术,
可智能分配每个核芯任务,减少散热与能耗
八核并发,无论是浏览网页、玩大型3D游戏、看高清视频都更加流畅
资料来自这里

看起来就觉得是部很快的手机对不对?
可能是因为手机里面没有什么多余的程序吧
所以在试用的时候没有操作不顺的情况
基本上算满意吧,呵呵~~

然后就是宅妈关心的相机了,嘻嘻~~
1300万像素背照式相机,28mm大广角,F2.2大光圈
手机有这样规格的摄像头应该算不错了吧~~

手机中的拍照程序功能不多,不过基本的都有了~~

以下是宅妈用iPhone 4S 和红米Note 做的比较
iPhone 4S 相机: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
红米Note 相机:后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

室内拍摄
对宅妈来说,红米Note 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颜色会比较偏白

室外拍摄
红米Note 在室外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样是比较偏白的
总觉得颜色好像不够 rich,呵呵~~

不过红米Note 的后置摄像头毕竟是1300万像素
放大之后就可以看得出比 iPhone 4S 清晰多了~~

虽然红米Note 拍出来的照片偏白,不过色调这种东西还是看个人喜好
不喜欢色调随时可以用 apps 改掉不是吗?
最要紧还是照片要清晰吧,呵呵~~

接下来就是大家(还是只有宅妈?哈哈!!)比较关注的自拍啦~~
iPhone 4S 相机:前置摄像头30万像素
红米Note 相机: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5.5英寸大的屏幕手机,单手拿其实有点吃力,一直很怕弄跌手机
宅妈的手指短,拇指勉强可以按到中间那粒 button
(宅妈怕拇指拉到抽痉,下次还是用 timer 好了,呵呵~~)

这个一眼就可以看得出分别了吧~~
3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当然是没得比啦~~
红米Note 前置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除了清晰,色调也很不错下,喜欢~~

不过在不同光线的地方,拍出来的色调有点不同
光线充足的地方(左图和中图),镜头远一点照片就会偏黄,镜头近一点就会偏白
在光线比较不足的地方(右图),照片会比较偏紫色
宅妈还是不太会control 前置摄像头 =.=
反正有美图,色调不是大问题啦,呵呵~~

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照片放大后虽然没有清晰到看到细纹皱纹
但是看得到毛孔和斑点
所以宅妈还是需要camera 360,哈哈哈!!

前置摄像头不觉得有多广角,但是比起iPhone 4S还是好一些,
至少要一家人要 usie 的时候也可以摄入多一点点的背景景色,
而不是单单只有大头入镜而已,呵呵~~
* 红米Note 拍出来的照片有点蒙是因为弟弟在动的关系,不是镜头的问题

其他的功能也没有什么特别,就不一一说明了
(其实是宅妈没去测试,因为没有很在意的说,呵呵~~)
以价格来说,它还是台CP 值高的大屏幕手机,呵呵~~

**********************************************************************************************

其实在认识小米手机之前,宅妈先认识他们家的移动电源
会买的原因也无他,就是平价啊,呵呵~~

小米移动电源有两种容量
10400mAh(RM36);5200mAh (RM25)
陈爸爸C9心态认为买大划算,所以就买了10400mAh 的移动电源回来试试看~~

根据官网资料,小米移动电源的全铝合金金属外壳是采用了顶级航空级铝合金材质,
CNC高精度数控机床切割,一体成型金属外壳。
表面更可防汗防腐蚀,适宜随身携带。
极高的结构强度,耐摔防撞,不怕挤压,不易变形,最大可承受50公斤重量。

可是宅妈的小米移动电源第一次放在陈爸爸的口袋里就刮花了 =.=
(看到上面的刮痕就不舒服啦~~ @.@)

又根据官网资料,10400mAh 移动电源可充电 iPhone 5S:4.5次, iPad mini:1.5 次
宅妈个人实验,iPhone 4S 可充电 6 次
* 宅妈每次是在手机还剩下 20% 电力的时候充电

电量指示灯会显示移动电源还剩下多少电源
剩下一颗灯的时候就要记得为移动电源充电了~~

这么大的容量,也意味着需要更长时间来为它充电
10400mAh 一次充电的时候大概是 12 个小时
(好像很久一下)

虽然说是一手可以掌握的尺寸,但是 240 克算不算重,就因人而异
宅妈我是觉得它有那么一点点重啦,呵呵~~

移动电源用一次短命一次
据说,小米的移动电源增加了100次的使用寿命
希望可以用久一点咯~~

个人觉得,除非真的是需要一直为手机充电,或是懒得一直为移动电源充电
不然,想要方便携带的话,还 5200mAh 比较实际,呵呵~~

小米的产品在马来西亚的销售方式是每个星期二在官网限量发行
每次每个产品大概发售五千台或一万台
不要以为这个数量很多,每次一推出都在几分钟之内销售完毕
慢手就要等下一次的发售时间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他们的官方面子书
以获得每个星期的发售时间和数量 :)

**********************************************************************************************

好康分享:

MIUI(米柚)是小米科技旗下基于Android 进行深度优化、定制、开发
的第三方Android系统ROM。
今年8月16日,正值 MIUI 发布4 周年庆典,
小米公司有一些回馈小米粉丝的活动,除了送出折扣固本,
还有机会赢取还没有在马来西亚推出的小米手机 4(Mi4)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面的图案去试试看运气
或点击马来西亚官方面子书以获得更多的详情
祝大家好运!!
也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游览官方网站:
马来西亚(英文版):http://www.mi.com/my/note/
中国(华文版):http://www.mi.com/note
马来西亚官方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XiaomiMalaysia


33 comments:

  1. 我始終鍾情于愛瘋,雖然螢幕不大,但快,拍照也美!哈哈哈哈。
    行動電池有一個不好的就是用久了就開始「漏電」,從可以充2次變1次!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我暂时也还是用着我的爱疯,毕竟用习惯了,
      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就不会考虑换电话,呵呵~~

      对!行动电源就是用一次,短命一次,
      这个小米的行动电源据说增加100次使用寿命,不懂是不是真的,呵呵~~

      Delete
  2. 小米真的很火红,相机质素真的不错
    尤其是当那个 age detection显示自己比实际年龄小,更是爽呆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前置相机的质素真的不错,我喜欢~~
      老实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个 age detection?

      Delete
  3. 我对电话的要求其实也没有什么,最主要还是不可以慢,我也会抓狂。
    拍照咯嚓的速度要快,是讲我的note第一代咯嚓的时候要等1-2秒这样,唉,人家都笑僵了。
    米机最近很火,我爸爸也在用,我有拿来试用,感觉不错,因为也是我熟悉的android。
    等我的note第一代寿终就寝了可能会考虑米机吧。
    p/s:我喜欢大架的,因为手指粗粗,iphone写字每次typo error,很生气。所以我还是中意大架的,你爹爹这款的size ngam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性子很急,如果一直loading loading 我会发脾气,呵呵~~
      因为我用惯iOS,所以 Android 操作我有点不习惯~~
      大架的对我来说就是无法一只手操作,我习惯用拇指打字,嘻嘻~~

      Delete
  4. 宅妈,如你怕自拍时拇指拉到抽痉,那你可以用大喊“拍”即可拍照。这是我听我的朋友说的,你不妨找一找“声控快门“在功能菜单里。。

    ReplyDelete
  5. 我也用着小米的POWER BANK算是很不错用那样的价钱。。呵呵呵
    小米NOTE我是很心动结果还是控制住了。。哈哈哈哈。。没太多钱啊。。虽然不是很贵。。XD

    ReplyDelete
  6. 小米最近真的很红,而且挺便宜的!我找手机也是最重要是相机和不要慢哈哈。
    没想到前置镜头那么清,挺喜欢的!!!

    ReplyDelete
  7. 我也买了和你一样的power bank! :)

    ReplyDelete
  8. 少爷也是用小米,但是他说如果不要跟samsung比较的话,基本是ok的!
    哇~~龙眼,我要去偷采!!!私下告诉你原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哎哟哟,小米真的是很火热啊,相机素质也挺不错的,最重要是价格很亲民!

    ReplyDelete
  10. 哈!我家兩老現在就是在用著紅米1s!我現在還要充當老師教他們怎麼用(其實我也不怎麼會用,因為我都用iphone,從未用過android啊~囧)
    我也買了5200的powerbank!我覺得小米的powerbank真的很划算!!!話說小米「登入」這裡幾個月前,我買的其他牌子10400的powerbank,可要整RM160-170啊!(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买了两个1S给我爸妈,还没有给他们!其实红米还有一个很棒的feature, Lite Mode,整个界面会变成很简单,很适合老人家使用(号码很大个)

      Delete
    2. 呃,這個我不知道!
      回家幫我家兩老set看看~哈哈~

      Delete
  11. 除了上面说的两个红米1S,我还买了一个红米note给老公。哈哈
    红米note的尺寸跟老公用着的Samsung Note2完全一样~~
    你真的写得超详细的。。 哈哈哈,对啦,我也还是比较喜欢我的iphone5S拍的照片,所以下次再换手机我也会用回iphone...(颜色比较逼真阿·)

    ReplyDelete
  12. 给你一个赞!好鬼死pro 的介绍!
    我听说小米的网站每个星期二12noon 都会以优惠价卖,我老公的弟弟已经上网抢购了两架,好像是RM499 一架?(忘记了)

    ReplyDelete
  13. 我今年三月开始用 红米,那个时候 红米 NOTE 和 红米 1S 还没推出。。

    我觉得 米NOTE 的白色后壳很假,换黑色的比较CLASSIC...

    ReplyDelete
  14. 小米最近红到爆,不过我很死忠的,在等爱疯6啦!

    ReplyDelete
  15. 啊。。。我的samsung s4在今天宣告阵亡了,打算换个手机就看到你的红米,我都不知道要不要买,还在考虑中

    ReplyDelete
  16. 我前同事也是七早八早排队买机,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一开始要10400,结果一直都抢不到!!!
    后来真得抢到了发现太大我又很辛苦一直带进带出又多买了5200
    5200很实用,因为我基本充电一次我可以带出去3天,又轻便呢~
    我刚刚买了mi3送我妈妈,自己本身试用觉得很喜欢呢!
    不过说真得照片还是输,除了自拍还比较可以接受,不过我妈妈用没这么多要求所以还好的

    ReplyDelete
  18. 好久没在宅妈家留言了。哈哈

    宅妈真的好Pro,介绍得好详悉哦!!搞得心痒痒要去买了。。。。但可能会先建议弟弟买。

    ReplyDelete
  19. 你分享的好详细!
    身边有几个朋友也是用着小米机,虽然有被烧到不过我的4s还要用多几年先,没有budget了,哈哈!!

    ReplyDelete
  20. 小米机是年轻人和老年人还有师奶的福音。呵呵!你介绍得很棒,基本上我最在意的是手机速度,价格和照片素质。

    ReplyDelete
  21. 宅妈,你知道小米有什么独家的Apps吗?我刚买了Redmi1S给爸爸,但是还不懂怎样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我没有研究,因为交给爸爸用之后,我就没有拿来玩了,不好意思~~
      Redmi 1S 好用吗?

      Delete
  22. 干嘛我的留言没留到的??
    我。。也捡了一台同事的Note.
    Since 我的iphone4常常有问题。想说五百块,就它吧~
    (越来越吝啬了)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把iphone 和samsung换成小米 :) 获得好评 ...

    ReplyDelete
  24. 请问在大马要选移动网络(TD-SCDMA)还是联通网络(WCDM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指要放哪一个卡槽吗?在大马,两个卡槽都适用~~

      Delete
  25. 宅妈,请问一个人最多可以买几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次一个人只能买一台,不过每个星期二都有发售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