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原来我是个“不公平”的妈妈

当宅妈怀第二胎开始,有个问题宅妈就不得不重视了
那就是如何“公平”对待两个孩子
宅妈自认为到目前为止,对两的孩子尚且“公平”对待
但是,原来只是宅妈一厢情愿而已
打从一开始,宅妈在别人眼里已经是个“大小眼”的妈妈了。。。

弟弟还没出世之前,最先遇到“问题”就是置装问题
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家里什么都没有
当然多数的衣物用品都是买新的
到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宅妈天真的以为可以“再循环”用的东西可以不必买新的
弟弟穿哥哥留下的衣物是“理所当然”的事
宅妈并非富贵人家,自然能省则省
所以,弟弟的衣服大多数都是哥哥穿过的
除了毛巾手帕这类比较贴身的就买新的
当然特别节日宅妈还是有替弟弟添购新衣
好像第一件新衣,新年新衣,周岁新衣。。。
但是这样却招来话柄,说宅妈偏心
为何哥哥可以“享用”新的东西,但是弟弟永远都是用二手的?

再者,小孩子难免会弄脏衣服
彩色笔,marker, magic pen 之类的画到衣服
自然留下难以磨灭的“污迹”
宅妈“天真”的以为虽然留下“不好看”的“印”
但衣服洗干净了,而且也不过是家居服,亦无伤大雅
但是原来宅妈真的是呆在家里呆傻了
外边人认为这些有“污迹”的衣服是“肮脏”的衣服
说宅妈一点儿都不疼孩子,拿“肮脏”的衣服给孩子穿@.@
如果每件衣服弄到点污迹都得丢弃的话
那每个月要多少置装费啊?

用品如奶瓶,奶嘴,磨牙器等自然是新的
但玩具嘛就得跟哥哥分享了
有些人认为应该买过新一套玩具给弟弟
可是玩具还好好的,又何必买两套一模一样的玩具呢?
省下的钱买别款玩具不好吗?
让弟弟玩二手玩具,又是宅妈个过失

想要用这种方法来显示“公平”的,宅妈一点也不反对
只是,你有你的方法,我亦有我自己方式
请不要老是在无辜的稚子面前告诉他;
“你妈都不疼你,都是哥哥用新的东西,你都是用2nd hand 的”?

无论如何,宅妈认为可以省的就省,必需花的会花
你想说宅妈穷也好,吝啬也罢
宅妈继续当你们眼中的“不~公~平~妈~妈~”


P/S:弟弟,原谅妈妈用别的方式爱你。。。

5 comments:

  1. 我也不觉得妈妈的方式是不公平呀。他们怎么可以在孩子面前如此讲呢? 啊哟哟真伤脑筋!

    ReplyDelete
  2. 是咯~ 有时候很难要求别人说话小心点。哎~ 孩子生多也是烦恼,只有一个也是被批评。只希望别人多多小心说话,别伤了孩子的心。

    ReplyDelete
  3. 是咯~~亲子关系被别人搞到一塌糊涂@.@ 我现在可以明白做小的为什么总是心理不平衡了。。。身边的人话太多了。。。

    ReplyDelete
  4. 听了就算,别放在心上。
    我儿子现在都是穿着他姐姐那些很粉红色的睡衣衣裤呢~呵呵~
    没什么大不了。反而觉得旧衣服穿起来舒服点。

    ReplyDelete
  5. 谢谢克罗伊:)
    我是能省就省,没必要浪费,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