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你今天是什么心情?

最近托儿所的劳作是情绪表达 (feeling expression)
导师教了三种最常见的情绪: 开心(happy), 伤心(sad) 和生气(angry)
所以最近Ivan很爱说 happy, sad 和 angry 这三个字

    在托儿所的劳作: 涂到乱七八糟的face, 呵呵~~

某日大少爷又惹毛宅妈了
看到宅妈七孔生烟的脸, 知道自己闯祸了
Ivan:"妈妈 angry face~~"
宅妈:"那, Ivan 是什么 face?"
Ivan:" sad~face~"

好啦, 看你这么会讲, 放过你啦~~~

导师把 happy face 套在棒子上, 所以小家伙很爱把 happy face 拿来拿去
可是后来导师把 happy face 贴进"进度簿"(progress book)里
("进度簿"是让家长们知道孩子在托儿所里的学习进度)
所以他没的玩, 就一直吵着要把 happy face 撕下来
为了不想待会儿被校长请去问话(为什么 happy face 不见了), 呵呵~~
没办法啦, 宅妈只好做一个给他

老实说, 宅妈的劳作本来就不怎么样
而且多年没有动过手了...
折腾了好久才完成了这个给他

   Ivan的情绪脸: 一面是快乐脸(happy face), 一面是伤心脸(sad face)

后来宅妈竟然做上瘾, 也做了个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宅妈的情绪脸: 一面是生气脸(angry face), 一面是亲亲脸(kiss or love face)

    宅妈很怕看到自己生气的脸, 发火的时候简直像个母夜叉, 有了angry face, 宅妈要生气的时候只要举起这个"生气脸"就可以了(顺便保持一下自己的形象, 宅妈可不想在孩子的记忆里妈妈是个母夜叉, 哈哈~~). 而且当宅妈举起"生气脸"时, 就会看到后面的"亲亲脸", 记得再生气也不要伤害孩子, 有缓和作用, 很棒, 是不? 呵呵~~


4 comments:

  1. 妈妈很可爱! 很有艺术才华~我很喜欢这些面具~

    ReplyDelete
  2. v v, 你的劳作还是一级番 !! 好美 !! 下次可以教我做吗?

    ReplyDelete
  3. 好可爱的劳作。我可以做copy cat 吗?哈哈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赞赏, 嘻嘻... 我是从网上找那些脸的图案, 然后照着做的...如果要简单一点就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SiaoFang: 谢谢^^
    BB: 没问题, 剪好图形的话, 贴一贴就可以了...
    虎妈妈: 可以啊...我也是copy网上的,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