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地中海贫血症惊魂记

上两个星期不知道走什么倒霉运
从凌晨四点半开始就一直吐
由于陈爸爸要做工,一直吐到晚上才能去看医生 >.<

医生一看到宅妈就说
“你脸色苍白,面无血色
“肯定”是贫血!!”

哎哟,拜托,医生
人家一整天没吃没喝,还不停的吐
你还expect 一个病人去看病的时候红粉菲菲,面带桃花咩?


结果明明就是去看呕吐的,却带回来一大堆欧机巴拉,有的没的補血药!!
明明就是二三十块的病,搞到人家要给90大洋!!!!(心痛,心痛~~)
然后还吩咐宅妈一个星期后去验血
看看是不是地中海贫血症

地中海贫血症? 不是吧??
宅妈虽然面色不佳,平时红血素指数在边缘徘徊
但还不至于贫血吧??
人家平日都没觉得头晕冒星啊~~
即使是身怀六甲的时候,都还可以坚守指数边缘
No, No!! 宅妈绝对没有贫血
脸青青绝对是因为那天呕吐不止而已~~

宅妈本来是不想去验的啦~~
倒是陈爸爸说什么去验下买个安心啦~~
人就是很奇怪,自己不怕死,但是却很怕身边的人有事。。。


好啦,宅妈承认是很怕验血啦~~
不知道为什么老妈子把宅妈的血管生得特别小
技术不好的医生 / 护士 要替宅妈抽血简直就是艰难任务
最倒霉的一次碰到个 lab assistant
竟然扎了6针都抽不到一滴血
搞到宅妈两手瘀血,还差点昏了过去


     这个医生的手艺还算不错啦,一针下去只有少许瘀青
     倒是那个 handiplast,一开始还赞它不会粘粘的,那知后来弄到手很痒,红了一片 >.<

其实惊魂的不是“怀疑”自己有地中海贫血症
而是这个一针扎下去要135大洋!!

结果,就一直为了那两百大洋心痛
还要,今天收到报告,一切都安好
这份报告刚好可以为我的两百大洋定惊,thanks God~~
(但是依旧为那两百大洋哀悼~~呜呜呜~~)

     瞧~~ No Evidence of Thalassaemia!!万岁!!
     

6 comments:

  1. 我是地中海贫血症的病人,是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的~没大碍。

    地中海病人要注意的是,自己的伴侣最好不是地中海病患,假如不幸,他们的下一代是地中海严重病患的机率是高达25%了。孩子从小就必须定期去换血了,通常活不过18岁。

    ReplyDelete
  2. 呵呵。。那个医生啊,都让我每个去看他的妹妹都买了这补血药哦。
    可是我妹她们都不吃。说吃了更不舒服。哈哈

    ReplyDelete
  3. Silvia, 如果夫妻只有一个人是地中海贫血症病人的话,他们的下一代会遗传吗?

    ReplyDelete
  4. BB,有没有发现,其实只是小病,但是那医生每次都开很多药?我觉得那个补血药吃了之后会变得很依赖,像我妈一停吃就贫血,要一直吃。。。

    ReplyDelete
  5. 宅妈,会有遗传的,我的小孩就有可能是像我那样是轻微的患者了。我的孩子们还未验血的,因此还未确定咯。

    ReplyDelete
  6. 原来如此。。。看来要叫先生也去验验看了~~

    ReplyDelete